2012年8月29日

很乖很節制的巴黎購物記

來自巴黎蒙馬特的繽紛戰利品!


拖了很~久~很~長~的巴黎遊記還欠一大堆,
羅浮宮啊、聖心堂啊都還在排隊,
但我想要很膚淺地先來說說買東西的事耶......讓我的大腦暫時去一邊納涼吧哈哈哈!


首圖真是繽紛樂啊!最喜歡漂亮的明信片了♡
觀光產業極其蓬勃的巴黎,到處都有明信片可買,
不過個人覺得蒙馬特(Montmartre)的普遍比較便宜及可愛喔!
雖然所謂便宜,也不過少個0.1、0.2歐,
不過這是一種感覺的問題啦,you know~ (who know啊?!)

除了明信片,我還買了很觀光客的鐵塔、很巴黎的玻璃水杯,和一個放小東西的鐵盒。
現在我天天用巴黎水杯喝水,
鐵盒則放在床邊桌上,收納護唇膏、精油等小東西,漂亮又實用~
少女就是應該每個細節都佈置得漂漂亮亮的啊,歐齁齁!


然後是去巴黎必敗的法國藥妝。

薇姿、雅漾、理膚寶水、貝德瑪都比臺灣定價便宜好多,不買行嗎!(捶桌)
巴黎街頭藥妝店林立,據說是因為法國人熱衷美容保養,
對於纖體、塑身尤其不遺餘力呢。
不過,這些藥妝店雖然掛著相同的綠色十字標誌,商品價格卻不見得有所謂"定價"喔。
根據網路上的經驗分享,位在巴黎第六區的藥妝店Pharmacie City Pharma**
是最便宜、鋪貨最齊全的。想當然耳,我就全力朝這間店進攻啦!(手刀衝刺XD)

**Pharmacie City Pharma地址:28 rue du Four, 75006


這間藥妝店果然如傳說中地大啊,人潮也是洶湧到不行,張袂成蔭,揮汗成雨,
幾乎有種週五晚上逛師大夜市的錯覺呀!哈哈!
摩肩接踵之間,大家快手唰唰唰,每個人的購物籃都大爆滿,
我也追隨眾位太太小姐的腳步一起大採購真happy~

可惜好景不長,下一秒我整個悲劇了......結帳之前才發現我的錢包被偷被偷被偷啦!
裡面有歐元、瑞典克朗、和我的瑞典身分證!(五雷轟頂)

因為前一晚和周先生大吵架,所以我是自己一個人跑來狂買的,這下GG了......
幸好小偷只摸走我的皮夾,放在另一側暗袋裡手機還在,完全是不幸中的大幸。
雖然很沒用,也只好打電話討救兵了。這件事肯定會成為我畢生的恥辱啊嗚嗚嗚 T_T


那麼,就一起來看看我用恥辱與血淚換回的戰利品吧(淚眼汪汪)

在藥局買了兩大袋,重死了,怎麼鋪在床上看起來這麼清瘦?!

雅漾和優麗雅的臉部防曬    
防曬係數50,不過用起來都很清爽、不長痘。
實際使用之後,個人偏好雅漾多一點,比優麗雅清爽一咪咪~

薇姿的臉部去角質凝膠    
中規中矩的一款,一週一次,可以和周先生共用。

Caudalie葡萄籽身體去角質磨砂膏    
這牌子在臺灣好像是由泰奧菲代理。
買它的原因是網友推薦,聽說有去角質兼塑身的效果,娃~
但目前還沒認真用過幾次,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塑身 XD

Nuxe全效晶亮護理油    
據說是法國女生人手一罐的美膚油,加上現場大家瘋搶,不買不行呀!
可以用在臉上、身上、頭髮上,對皮膚和髮質都非常乾燥的我來說真是逸品!
重點是香味我超喜歡,暖暖的香草及淡淡花香聞起來好舒服,大推薦♡
這個臺灣好像也有,只是價錢當然還是法國本地划算囉。

Caudalie、Nuxe、優麗雅的護唇膏各一支    
沒錯我是護唇膏控!
目前已經使用的是Caudalie,滋潤但不油膩的感覺還不錯 :D

薇姿的新潤泉保養系列二品    
都屬於適合夏天的清爽系保溼產品,好推、好吸收,
香香的用了心情很好!妝前使用也合適。

薇姿的粉底液試用包    
包裝上寫Aerateint Pure,臺灣好像是翻成"輕盈透感親膚粉底液"吧。
去瑞典中部旅行時帶了它同行,整個是嚇死人的好用耶!
輕透服貼,晚上卸妝時也完全沒看見小粉刺,徹底打敗我原本的愛將Dior和P&J!
回瑞典以後在家附近的藥局找到,而且超級幸運遇到大打折,二話不說買了兩條,
目前榮登個人最愛用底妝第一名寶座♡♡♡

碧兒泉的男仕保溼凝膠    
給周先生用的。保溼是一切保養的基礎啊!(大聲疾呼)
看能不能透過好好打底,挽救他臉皮的"頹勢",噗!

貝德瑪潔膚液    
這在臺灣也很火紅,就不贅言它有多好用囉。只是看到照片,我又傷心了......
因為某人忘記不能帶超過100ml的瓶裝液體登機,
居然把它們塞在隨身的背包裡,就活生生被法國海關查扣了。
被扔進紙箱的當下我都哀嚎了,好心的海關先生還讓我跟它們say goodbye,嗚嗚~

Klorane洗髮精兩款    
買的當下是因為被看似專業又漂亮的包裝吸引XD
不過回來一查才發現,原來臺灣也有耶!
目前使用的是粉紅茶花那瓶,香味天然而且很好用,頗後悔只買兩瓶回來呀。

Phyto洗髮乳    
在臺灣也頗負盛名的髮朵。
我挑了給極度受損髮質用的修護洗髮乳,但效果沒想像中的好,
還是選用清爽的洗髮精,再搭配髮膜等護髮產品比較實際。


趁現在人在瑞典,歐陸近在眼前,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去掃貨,呣哈哈~
而且這次!(用力地伸出食指!)
我絕對不會再讓小偷動我一根汗毛、也不會再把貝德瑪放在背包裡了!



接下來是我此次法國行的另一項購物重點:LONGCHAMP ♡

巴黎女生人人必備的LONGCHAMP包。

由左至右依序是長柄小包、長柄大包和短柄中包。
價錢比臺灣定價可親可愛太多太多啦!
若幸運在夏季大折扣裡找到喜歡的包包,
那價錢更是臺灣售價的一半以下呀~(當季新色不折扣)
可惜無論前一季折扣品或本季新色都不是我的菜,所以買得很客氣,
三個裡面只有一個是我自己留著用的,其他兩個都是給好友的禮物♡


買買逛逛也是頗耗體力的,這時就要靠甜點來療癒疲憊的身心!

最喜歡的Ladurée馬卡龍!

哈哈沒錯,Ladurée之前已經吃過了喲!但真的太好吃、讓我朝也思暮也想,
所以買完Longchamp之後我又飛奔去Ladurée排隊外帶,
還因此得到了優雅美麗的綠色紙袋,開心得都要飛上天了呢♡


Chloe長夾。

兩年前買的Miu Miu短夾雖然還是很有愛,但紫芋色的小羊皮一旦磨損了,
看起來就真的很舊耶......所以該是買新皮夾的時候了!
周先生讓我在巴黎自己挑個喜歡的,給我當今年的生日禮物,
於是選了這個我一直很想擁有的法式優雅品牌的長夾,
帶橙色調的紅色皮革和金色拉鍊配起來真好看,
精緻的縫線和很有份量感的拉鍊頭也是我喜歡的重點♡ 謝啦阿周!


在超市裡小買的零食。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法國超市裡買的哩哩扣扣,
包括周先生吃過說好的可麗薄餅、周妹妹推薦的巧克力餅乾、
我自己好奇貪吃的瑪德蓮小蛋糕、在法國買很便宜的健達巧克力,
以上都好吃!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照片最前方的瑪德蓮矽膠烤模,看到的瞬間我簡直樂歪了,
懇求周先生讓我帶它走~回瑞典以後試做,成品如下圖:

貝殼形狀的法式經典甜品瑪德蓮 (Madeleine)

這烤模真是買對了呀♡


除了以上林林總總,平時貴鬆鬆的拉法葉百貨也因為夏季大折扣變得超好買!
不過為了防止我因此失去理智,所以我嚴格限制自己在這裡停留的時間。
兩個小時之內我只買了兩件上衣、一件褲裙和一件小外套,
全部才花不到台幣4000元,超合算是不是!真是個精打細算又很乖的好太太呀~
只不過這趟法國旅行照片已經拍太多,累死啦,
關於這些衣服的事呢我們口頭報告一下就好囉 :P


寫完了~好像又去逛了一圈呢!真是身心舒暢啦啦啦~
下一篇決定要寫巴黎的"精品巡航",雖然是window shopping,
不過來個眼睛大吃冰淇淋之旅應該也是不錯,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