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There's no bad weather, but bad clothes!

情人節,周先生請假在家,
不過不是為了過節,都幾歲了啊來這套~
而是為了Human Entrance提供的Relocation Training,簡單來說就是要去研習啦!


出門前向窗外張望......嗯,沒下雪。
冷的話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吧,反正車上和辦公室裡都很溫暖,
於是我在單薄的雪紡衫外罩上一件肥肥的軍裝外套就出發了。
沒想到這個偷懶的決定卻是災難的開始!


打個岔補充說明,之前都沒提到的細節~


在瑞典這種高緯度的國家,暖氣是室內必備的配備,
即使外面颳大風、下大雪,待在家裡一樣可以穿短袖,這是我們在臺灣從沒有過的經驗。
商店餐廳咖啡店也都非常溫暖,所以出門不必穿多,
只要有一件夠強的羽絨衣、大外套就safe了。

就是它,不過我的是白色的!


   而且啊,
   為了讓"漂亮但不夠強"的外套們
   有出門亮相的機會,
   出國前我特地買了Uniqlo的"特級輕羽絨外套",
   又輕又暖,S號恰好合身,
   可以穿在任何外套裡面當內裡,
   如此一來漂亮大衣們也都能穿出門了!
   我好聰明哇哈哈!





回到原來的話題~總之我這天懶得穿穿脫脫,沒穿它就出門了。
誰知道"莫非定律"到瑞典一樣靈驗,單穿大衣,就遭遇我到Malmö以來最冷的一天!
大風吹得我魂兒都要飛了,更糟的是後來竟然開始颳風下雪,
連公車都是目前為止等過最久的一次!

好不容易上了車,以為災難終於結束,到站之後卻不停是哪招啊!!!!!
最後只好在預定的後一站下車,再咬緊牙關往回找。

天啊!天啊.......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Human Entrance的辦公室,
總算撿回一條命啦。Thanks God!!

幫我們預備課程的是美麗的Alison(抱歉沒圖沒真相)
Training大概有三個多小時,內容主要在介紹瑞典文化,還蠻有趣的,
但英文讓我很吃力,果然還是要多聽才會習慣吧,嗚~


關於課程內容,簡單分享幾條比較好玩的:

1.瑞典文裡面沒有"please"這個字。
2.瑞典人直話直說,沒有body language,沒有絃外之音。
3.綜合之前兩點,外來人可能會覺得瑞典人很粗魯、沒禮貌,
   但是相對地,瑞典人也可能覺得習慣含蓄的日本人、華人很假。哈哈!
4.瑞典人非常重視"平等",不分男女老少,
   所以男人在家帶小孩是很常見的,
   男人也不會裝紳士幫女人開門、拉椅子(這在法國人很常見)
   但奇怪的是瑞典人不會讓座給老人孕婦

   "Because everyone is EQUAL."

   最後這一點跟臺灣社會真的很不一樣!不知道我能不能習慣?



我們還提到,下雪天也常在街上看到嬰兒車,難道不擔心小baby受寒嗎?
"There is no bad weather, but bad clothes!" Alison笑著說。

呃啊,我想今天的遭遇就夠我參透這句話的深意了!




********************************************************************************


文章最後,補上一張照片,
是周先生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一盆開花的小植栽,名字叫primula
雖然不怎麼浪漫,
不過活生生的植物
似乎比放到最後也是爛掉的玫瑰花束
來得實用多了。

變得這麼務實難道是成為主婦的緣故嗎?!
為了證明我還是保有一顆少女心,
努力把照片搞得很阿花,哈哈哈!


那就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
Happy Valentine'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