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瑞典中部 - Siljan湖區之Rättvik湖中長堤


首圖是湖畔即景隨手拍。
比肩停放在綠色風景裡的自行車,很有北歐夏天的慢活況味吧。 : )

繼Mora市區、及Nusnäs的木馬工廠後,
我們來到了搭火車約20-30分鐘可達的瑞特維克 (Rättvik)。

達拉納省各城市位置圖。

不過,我們的去程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火車走到一半不會動了!
列車長廣播說明:
由於不明原因,火車的電力中斷啦,
在修好之前大家就耐心等待吧。

一開始我真是傻眼+火大,
搞什麼呀一寸光陰一寸金耶有沒有聽過!
但沒想到列車上的其他乘客全都神色自若,
完全沒有人抱怨或露出半點不耐煩的樣子,
反而悠哉地看書、聊天、吃零食,
真不知道是因為司空見慣(這也太慘)
還是瑞典人道行都很高,
個個都有"無入而不自得"的修為啊?!





幸好沿途風景還蠻美的,花草樹木、湖光山色一應俱全,
最後也是有驚無險地到達目的地了。

照例要拍一下月台上的站名。
常搭火車,對瑞典的這些鐵軌都生出感情了XD
絲麗安湖就在鐵路旁邊。
雖然是灰灰的陰天,往湖邊看過去的景觀還是好漂亮!
湖邊的小小丘,和上面的可愛小紅屋。
好像童話或宮崎駿卡通裡的場景喔!


同樣倚傍絲麗安湖的Rättvik,最大的賣點是一座長達625公尺的湖中長堤,
瑞典文作"Långbryggan",意思是"long bridge"。
講究機能美學的瑞典人打造這座長橋可不是為了單純作為觀光景點,而是有實際用途的喔。


Långbryggan的起點。

原來~因為湖邊的水太淺了,船隻無法靠岸停泊,
於是他們建了這座長橋,並在橋的盡頭造了個人工小島作為碼頭。
如此一來既解決了問題,也創造了一道美景,真是太聰明了!

關於這座Långbryggan的修築,還有個很可愛的小插曲:
建造長橋的大部份經費是向民間募款得來的,
做法是由個人、或公司名義認購建材,所以這些木條上都刻有認購人(或公司行號)的名字呢!

長長的木板上刻有認購人的名字!好棒喔我也想要有一條我的木頭~
悠閒地邊走邊欣賞風景,不久就來到盡頭這座作為碼頭的人工小島囉。
一汪寧靜、發光的湖水。怎麼在陰天也看起來也這麼美這麼夢幻!
快來和這美麗的天光水色合照。
P.S.發現用這pose拍照腿意外地拉長了♡
真心推薦給跟我有相同需求的姐妹們呣哈哈!
看得出來這人也對湖水很飢渴有愛,迫不及待想投入絲麗安的懷抱了!
來到這小島上,別錯過冰淇淋!
(是說,瑞典到哪去都有冰淇淋出沒啦......)
小攤子的旗子上說,這是瑞特維克的冰淇淋!
一份20kr(約台幣90元)算是可接受的價錢。
味道還不錯,但也沒有非常非常特別~
不過,吃冰淇淋賞湖,實在是錦上添花、人生一大樂事呀!

瑞典中部到了八月就頗有涼意了。吃了冰淇淋還會有點小冷咧,抖抖  >"<

賞了蠻長一段時間的湖水之後,我們慢慢踱回Långbryggan起點處。
漫步在長長的堤道上,風輕輕的潤潤的,
而美麗的湖水閑靜地伴我左右......真的是十分美好的經驗呀(飄)
現在回想,心情似乎又回到那種寧靜祥和的水藍色狀態了......呼哈♡

和深沉的海水相比,湖泊的氣質顯得婉約許多。
雖然我也喜歡海洋那種大氣、遼闊、深邃的感覺,
不過,不得不說,還是含蓄的大湖更吸引我、且不令我心懷疑懼。
面對湖水輕描淡寫的波光、迴流和漣漪,我可以平心靜氣地坐觀好~久~好~久~呢。

我這人呢有個原則:看到冰淇淋就要買來吃!看到水就要下去踩!
湖邊淺灘、優雅的Långbryggan、以及傻笑的我本人。
很酷吧......走這麼遠了,水才到膝蓋附近而已。莫名有種奇妙的空靈感!
至於湖水之所以是紅褐色的,據說跟地質有關。
也就是說,即使是晴天來拍,這個區域的水仍舊是這樣的顏色。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沒別的了~我可是全心全意要來賞湖的呀!
就算離開生活節奏緊湊的台北、來到步履悠閒的瑞典已經有段時間了,
但像這樣完全放空的體驗道還是頭一遭呢......
不但不用洗衣煮飯吸地板,更重要的是美景當前,偶爾這樣發懶真不錯 :D



等回程火車的空檔,我們就到附近亂走亂逛。
在遊客中心前的佈告欄看到這個(左圖)

這美麗的花紋似乎是絲麗安湖區專屬的logo,
有瑞典的傳統花紋和圖樣,
及一定要有的達拉小木馬!
我在Mora、Rättvik、及之後Falun拿的城市地圖
封面都是這個圖紋喔,超美的我覺得!

絲麗安湖區還有專屬的app可供下載,
icon是小馬、點進去的首頁則是這個圖案,
雖然內容都是瑞典文讓人霧煞煞,
不過有美麗的圖案可欣賞還是挺賞心悅目的啦。


然後又在一棟看起來很強的白色大房子前面
發現了Rättvik的專屬達拉馬!(下圖)

跟傳統的紅木馬不同,Rättvik的馬是帥氣的灰色耶!
跟馬合照。這張的主題是「拍馬屁」!(但請問為何看起來如此猥褻?!)

Rättvik應該還有其他好玩的景點吧,不過我只想在湖邊放空,所以......
這篇遊記就這樣簡潔有力地結束囉!
雖然結尾的照片相當不堪入目是有點遺憾啦,
但我覺得Rättvik一定會是未來最讓我想念的地方之一唷!  : )



2 則留言:

  1. 你們兩個好小可愛哈哈哈
    love you 2
    so much.....
    can't wait to see you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快來!超期待的呀~
      等妳來我們也一起去玩耍吧!
      而且要跟我們一起拍笨蛋般的照片才行花哈哈!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