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第一個在瑞典的生日耶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Grattis på födelsedagen!


今天是周先生生日,也是第一個在瑞典的生日呢。


生活中,雖然總有很多讓我氣得咬牙切齒、張牙舞爪的大小事(吼嚕嚕嚕嚕!)
但念在生日的份上,今天姑且和平共處,休戰一日吧。


往常我們過生日,總是會準備生日禮物+壽星請吃飯,
然而今年人在瑞典,我又失業沒收入了(嗚嗚)
所以我老早就跟周先生說:欸,今年生日沒有禮物喔~沒有喔~
如此這般給他做心裡建設,免得當天才知道會哭哭XD

幸好這位慷慨的壽星還是照樣請我吃大餐。
不用煮飯、等著讓別人煮給我吃真好,呣哈哈!(到底誰過生日啊)



   周先生下班以後,
   我們去美式餐廳大口吃肉,噢耶!

   Mr.壽星點了一客沙朗,還不錯。
   我則點了久違的羊排。
   說"久違",是因為周先生不吃羊,
   所以我已經一年多沒吃過羊肉了呢。

   嘿嘿,我的羊排超美味的喔!
   好軟好嫩好多汁!

 (怎麼搞得愈來愈像是我在過生日XD)


   謝謝壽星的招待!



就這樣拍著肚皮回家睡覺好像也不錯,只是如此一來我良心過不去啊!
雖然我常嫌他邋遢、粗心、懶惰、臭臭、會打呼、沒品味、愛說謊......
但想想我們來到瑞典快一年,在異鄉工作終究是辛苦而拘束的吧,
尤其他那麼怕冷,對家鄉食物的依賴又比我深得多(我則是怕熱+貪吃+不挑食 :P)
這樣的人,離鄉背井的苦處大概比其他人要多上一些。
加上家裡有個兇暴任性的母夜叉,成天齜牙咧嘴嘶嘶叫......

天啊,他的處境之慘,連我都要為之掬一把同情淚了!


於是呢,回到家之後,我給這位可憐的天涯淪落人端出了驚喜~
鏘鏘!是當天下午趕製,九吋大的鮮奶油水果蛋糕呢!
上面插的彩色蠟燭則是事前偷偷備下的。
生日嘛,就是該有插滿蠟燭的大蛋糕才有fu呀!
除了給他慶生,也是慰勞咱們周先生這一向的辛苦。

真的是很辛苦啊。


雖然這蛋糕並不精緻華麗,鮮奶油也擠得歪七扭八,
不過,念在是第一次做、和我的誠意的份上,就別計較這麼多了啦 >"< 



吶吶......3X歲生日快樂呀~這位大叔!
祝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祝你的貓咪聰明伶俐,祝你太太青春美麗(咦?!)
既然人在瑞典,便也要用瑞典語說,Grattis på födelsedagen!


快快快!許願、吹蠟燭、吃蛋糕囉!



2 則留言:

  1. 謝謝老婆幫我過生日阿 真是感動
    希望妳永遠青春美麗 我每天過生日囉!!

    大家快樂~~

    回覆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