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宅貓鳥迷的瑞典家居生活


好久沒讓鳥迷在blog裡露臉囉。
想當初特別幫他建了個標籤 [貓貓],就是希望能好好做個貓咪成長紀錄,
結果......(遮臉)
但我其實都有在個人的FB上發佈鳥迷的照片跟動態啦,
雖然隨意了點,不過這應該也是另一種紀錄的形式吧。

繼之前的飛行綠地初體驗後,
鳥迷在往後的一年多裡,又經歷了好多新事件,
像是住貓旅館、和外國人交朋友、去瑞典獸醫院打針等等,
真是堅強又勇敢的小貓貓,喵!

本來應該逐篇書寫這隻貓咪生活裡的主題事件,
無奈他媽媽我不幸得了「不偷懶就會死的病」,
但完全不動筆,豈不辜負了上天賜給我這麼一隻可愛又可惡的貓仔的美意~
所以呢我決定幫鳥迷挑出幾張照片,重點式回顧他在瑞典的宅宅生活囉!


電暖氣,與不怕燙很厲害的貓!
(熱得厲害的時候他其實也會跳下來搧搧涼)
吃飽之後,像老爹一樣在沙發上蓋著毛毯呼嚕。
除了沙發,他也愛睡床。
頭才鑽進被子裡就睡著了也太誇張,
屁股還留在外面耶!
 
掀開被子叫他起床,居然給我眨眼賣萌。
貓爸貓媽們共同的經驗:
從衣櫥裡挖出睡得唏哩呼嚕的貓仔。
我叫他他還臉朝下繼續裝睡!
心機很重但演技太差喔哈哈哈!
我上網,鳥迷硬湊過來看,
看著看著這樣睡著了。白手套的弧度超可愛的!
我上廁所,鳥迷等門。
我跳多燕,鳥迷用疑惑的表情愛相隨。
鳥迷和他第二心愛的玩具。
第一心愛的是一根斑馬紋的狗骨頭玩具(???) 下次再拍。

其實這個IKEA小胡蘿蔔本來是我的,
但鳥迷三番兩次把它劫走,只好送給他囉,
我自己又去買了一個超大的胡蘿蔔自己玩!
下雪了!把玻璃門打開,招呼鳥迷來賞雪!
亢奮的時候就會大大膨脹的貓尾巴,好像松鼠喔哈哈!
而所謂亢奮的時機,
比如玩得很瘋、大受驚嚇、或聞到煎鮭魚的香味的時候。
沒人有空陪他玩的時候,就倒在地上裝死裝可憐。
2012年6月底,我們去了巴黎小旅行,為期十天,
因為當時的我們還沒什麼朋友,只能把貓咪送去貓旅館。
這是在前往貓旅館路上,馬爾默郊區,
大開飛機的貓耳朵和瞇瞇眼都透露鳥迷滿心不爽!
貓旅館裡,鳥迷可憐兮兮的模樣 :::>___<:::
這是間在馬爾默當地評價還不錯貓旅館,
鳥迷住了十天,花費1690瑞典克朗。(約台幣7600)
這裡的貓住戶人人(或者該說是貓貓XD)有個各自獨立的小隔間,
來自同個家庭的貓咪才會住在一起。
每個小房間裡頭都有小床、軟墊、貓砂盆、飼料碗、玩具,
來之前每隻貓必須事先按規定除蟲和打針,
旅館主人則按時餵食和清掃貓砂盆。

要暫時跟鳥迷說掰掰我好捨不得,鳥迷的表情也好可憐好悲傷啊......
所以一從巴黎回到瑞典當天,我們就衝去把他接回家了。
鳥迷看到我們彷彿很驚訝的樣子,他該不會以為我們把他留在旅館是要拋棄他吧 >"<
不過,跟我們一起回到家之後,鳥迷表現出前所未見的興奮與快樂,
在房子裡狂奔、抓刨、放聲大喵,而且變得超貼心超黏人(雖然只維持大概一禮拜)
這些都讓我忍不住覺得,鳥迷真是隻充滿獨特情感與情緒的貓咪啊。


電視兒童陳鳥迷。
在瑞典也要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
打完之後居然得到了一本寵物歐盟護照耶,太威了!
(Jag heter Neow-mi:我的名字是鳥迷!)
偷溜進客房,跳到衣櫃頂上玩耍的臭貓。
鳥迷和我的義大利朋友打交道。
後來我們回臺灣過農曆年,鳥迷就寄住在我這兩個朋友家裡,
當了三個禮拜的小客人。感謝Giorgia和Fillipo!
鳥迷跟仙人掌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後來仙人掌還是難逃貓爪......)
晴天的日子,陽光照進屋裡,
最會享受生命的貓咪趴在被陽光烘得暖暖的地上作日光浴。

 一張張照片自己這樣看過來、寫下來,
覺得鳥迷的生活還真是悠哉耶,除了偶爾的小意外小插曲,
譬如被抓去打針啦、偶爾要洗澡啦、把東西弄破或咬壞而被我追殺啦,點點點。
不過我們真的很愛鳥迷喔,還有我爸媽、Lopin、Vicky、Giorgia......大家都愛他♡
無論在瑞典或哪裡,希望鳥迷也能覺得和我們在一起的自己是幸福的快樂的!


4 則留言:

  1. 鳥迷也太過萌...眼線和白襪子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謝謝你的讚美,我會轉達給鳥迷知道的!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