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Shopping dash! 喜歡的瑞典女裝品牌小閱兵

我的興趣,官方說法是閱讀、美工、烹飪、寵物(適用時機:求職、徵友、徵婚)
而吃飯睡覺、逛街購物、美體美容則是較有人情味的版本♬
翻翻網誌,發現來到瑞典快一年、網誌寫了六十幾篇,
但對於「逛街」這項為我的生活帶來莫大樂趣、有益我身心健康的活動
卻幾乎隻字未提,實在太不像話惹!
所以呢,這次!我決定來寫寫我在瑞典常逛的幾個女裝品牌:
H&M、Lindex、Gina Tricot、Monki、Bik Bok、Noa Noa!

H&M



說到瑞典服裝品牌,H&M應該是最廣為人知的了。
它可說是瑞典國民品牌,定位和來自西班牙的Zara類似,但價位更平易近人。
譬如上圖model身上的粉紅色毛衣,標價249kr,約台幣1000出頭,
下圖的羽絨外套原價399kr,約臺幣1800元。
我之所以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我買了!Yeah Yeah!
更棒的是,那件羽絨外套我在打折時買進,架上剩下的兩件正好是我的尺碼,
只要半~價~!看來它命中注定要跟我回家了啊,呣哈哈!
而且它真的挺保暖的喔,零度左右穿出門也沒問題,這點倒是挺讓我驚訝的 :P

H&M商品多元,客層廣,設計富潮流感,新品上市速度快,
加上平實的價位、對照瑞典人的高所得,真是不想大受歡迎也難啊!

噢對了,順帶一提,這位氣質古典的美麗model拉娜德芮 (Lana Del Rey)
除了是當紅歌手,更是時尚界新寵兒。我覺得她好美噢!♡♡♡
Lana出任H&M 2012年代言人,想當然爾,又是時尚圈一樁盛事囉。



除了女裝、配件和自有品牌的化妝品,H&M也有產品齊全的男裝和童裝。
男裝的部份,這裡就請帥爆了的貝克漢代表演繹 >///<
(型男就是型男,連穿個白色四角褲也能帥到掉渣!)




就行銷手法論,H&M真正高明之處卻不僅僅在多元的款式、大量宣傳與平價策略上,
而是製造能迅速聚焦的話題,即和大師級的頂尖設計師進行跨界合作。
歷年來的合作對象包括Stella McCarteny、Jimmy Choo、Lanvin、Versace......
和下面這張照片裡的超重量級傳奇人物!


Oh my gosh!居然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尖叫)
H&M標榜讓顧客用平民的價錢買回精品的設計,
難怪總能掀起時尚界一波波旋風,而且歷久不衰啊!
可惜這類商品全是只在限定商店裡販售的限量品,
老佛爺2004年為H&M設計的這批珍品N百年前就賣完了,
不然我肯定要去排隊等開門、搶一件黑色小洋裝!

2012年跨界合作的對象是風格前衛的義大利品牌Marni,
配件則是VOGUE日版總監Anna Dello Russo。
兩位設計師的衣服配件美則美矣,但風格高調喧譁,
實在不是我的菜,算是逃過一劫啦~
(小聲說:而且設計師款式定價都比一般高上兩到三倍)
(即使如此,還是遠比真正的精品平價多了!)
那麼2013年合作的對象會是誰呢?真的不是傳聞中的Givenchy嗎?
且讓我們引頸期盼吧!


Lindex


初到瑞典時,說到逛街,我只會往H&M鑽,
不過隨著購物的"經驗值"提升,Lindex已經逐漸凌駕H&M,
成為我個人的偏愛的牌子之一囉。
瑞典品牌Lindex在北歐、俄國、中歐、中東部份國家都有店面,
走的是粉領路線,比H&M稍微成熟一些,也更有質感一點。
女裝之外,內睡衣等貼身衣物也是她們的強項,
整體來說是頗具知性女人味的品牌。



上面這張內衣廣告很美吧!
不過我沒有買過她們家的內衣,所以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穿 :P
倒是她們家的長洋裝一整個讓我愛不釋手!
今年夏天入手了兩件,剪裁、用料都很不錯,穿起來很舒服♡
兩件都是399kr(約臺幣1800元)以長洋裝來說,實在是很漂亮的價格!




Gina Tricot

Gina Tricot算是瑞典新興的女裝品牌,
販售流行性強的平價服飾、配件、飾品,
款式眾多且新貨上架速度快,因而頗得時髦女孩們的青睞。
然而這種路線的衣服通常質感比較參差,需要好好挑一下,
或許是穿個一兩季也就汰換掉的緣故(H&M也常見這樣的狀況)
倘若預算有限、又想嘗試當季流行款,Gina Tricot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據我個人的觀察,Gina Tricot特別喜歡把蕾絲運用在她們的服飾中,
其實這也反映出瑞典年輕女性對這類設計的偏好。
除了基本的黑與白,歐洲女孩近年來也很愛穿著螢光色系,
因而夏天的街景總是很繽紛!
這幾年的臺灣也很風行這類滿版蕾絲,裡頭搭件小背心就浪漫又可愛♡
不過瑞典女孩則幾乎不穿內搭,大方露出胸罩和身體肌膚,很辣!
乍來瑞典看見,總不知道該把目光往哪裡擺,但久了也就習慣這樣美景了~哈哈!
(但我自己還是無法穿那樣出門,渾身不自在啊,而且很怕肚臍會著涼 XD)


下圖的透膚長裙、粗針織毛衣也是常見的Swedish style



Monki
http://www.monki.com/


光看logo就知道是走小淘氣路線的Monki,廣受追求個人風格的年輕族群支持。
而且它前不久才被H&M收購,可見它的市場價值與發展前景多麼被看好!
潮流、設計感、童趣、小叛逆,不僅是服飾,
Monki的平面廣告、形象照也都超級可愛,令人過目難忘!


我自己買他們家商品的經驗不多,但凡經過必登門朝拜~
有趣的剪裁、飽滿的色調,光是翻翻看看也覺得過癮吶。

特別推薦他們家的拉鍊式長夾,造型簡潔,質感也不賴,
驚人的是:只要80kr(約臺幣360元)一整個物超所值啊!
一見鍾情之下,我立馬掏錢買了!
可惜它幾個月後就在我去巴黎遊玩的途中被扒走了,嗚嗚......
然而好消息是,同款式的長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出新的顏色 / 材質,值得持續追蹤!

P.S.Monki在亞洲的唯一一間店面在香港唷 :D


Bik Bok
http://bikbok.com/se/


Bik Bok是來自挪威的年輕女裝品牌,專攻青春女孩市場,
在瑞典也頗受歡迎唷~至少住在瑞典的我本人很尬意啦♡
強調俐落的剪裁、時髦的風格,很能穿出當代北歐的年輕風尚。
(說到這個,我發現北歐女孩一致熱愛超貼腿、極緊身的鉛筆褲耶)

  



今年冬天的北歐時尚風向,除了前面提過的蕾絲素材,
也吹向一閃一閃亮晶晶的金蔥毛衣、領片、點綴在領口的萊茵石、
和富有戲劇效果的華麗寶石 / 金屬飾品(夏天則是全民瘋羽毛XD)
以上元素在Bik Bok都能找到呢。

進入節慶的12月,自12月1日起,Bik Bok每天都有不同的優惠項目,
讓我天天都滿心期待地打開它可愛的網頁一探究竟(當天才會公開優惠的內容)
優惠內容如 "All jacket -30%"、"Everything black -30%"、"All basic 2 for 1"
好個厲害的行銷手法,這非得祭出十足的毅力,否則怎能抵擋如斯誘惑啊!
12/13,瑞典聖露西亞節當天的優惠則是讓人瘋狂的全店七折!
我便順水推舟,心甘情願地淪陷了...... Oh yeah, glad Lucia!! ♡♡♡


Noa Noa


來自丹麥的Noa Noa,是個揉合法式風華與波西米亞浪漫的女裝品牌。
據網頁描述,"Noa Noa"是大溪地語,意為"簡單、和諧",
而就我個人的觀察,Noa Noa予人更多的是自然柔和的感受,以及從容優雅的女人味。

和前面幾個品牌相比,Noa Noa比較無所謂時髦,
而是傾向沉穩端凝地經營自己的品牌風格,在女裝市場中獨樹一幟。
加上相對較高的定價,倒也培養了一批特定客群,
因此門市裡的顧客多半是30歲以上、看起來頗有質感的女性。

我自己覺得,這種風格的服飾其實還蠻挑人穿的耶,
穿得好就是氣質卓越、品味出眾,穿不好則容易淪為老氣  :P


雖說價位不甚可親,
(同樣是洋裝,比起199kr的H&M,動輒700kr起跳的Noa Noa的確比較不可愛啊XD)
但夏末折扣及耶誕節慶期間會有全店50% off的優惠喔!
我唯一一件購自Noa Noa的風衣就是趁折扣檔期買進的,
否則平日斷斷下不了手啊(咬手帕)
只不過,折扣時段的尺寸往往不齊,要想找到合意又合身的漂亮衣服,
可得多一點耐心和好運呢!


以上就是我在瑞典特別鍾情的女裝品牌小閱兵~
和臺灣、日韓的風格果真很不一樣呢!
北歐風格俐落率性,東洋則講究甜美細緻,
這跟天生的體型、面部輪廓、甚至文化背景都有很大的關係。
我想,只要能夠穿出自己的風格、適當襯托自身氣質,就可說是上級品味了吧!



4 則留言:

  1. Athena, 我太愛妳這篇網誌!! 走走走, 我們手拉手去血拼~~ Vic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我好期待Bik Bok18號的開獎啊♬

      刪除
  2. 一邊看這篇網誌,一邊做筆記呢哈哈!謝謝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看妳的筆記記了些什麼,哈 :D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