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Recipe] 05.暖呼呼香蕉馬芬




說到香蕉,瑞典人真是超~愛~吃香蕉的!
我很少在路上看到瑞典人邊走邊吃,大概因為他們沒有什麼路邊攤,
也沒有像臺灣那樣林立的飲料店(天啊我好懷念!)
可是!我卻很常看到瑞典人邊走邊吃香蕉耶!!!
沒錯就是B-A-N-A-N-A,那個黃黃弦月形的水果~
也經常看到嬰兒車裡的小貝比抓著一根光溜溜的香蕉在啃。
我家附近的超市裡還有一個很妙的桶子,裡面裝滿黃熟的香蕉,
插著紙牌,寫:歡迎小朋友免費拿這些香蕉去吃~超可愛的!
偶爾,還可以在路上看見香蕉皮咧!

**非常離題的題外話:
    老實說,我覺得瑞典人的公民素質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臺灣人說不定還比較熱心、有公德心呢。
    關於這個話題,以後再另寫文章來探討吧。

我爸跟我說,香蕉裡面有種抗憂鬱的成份,
就這方面而言,香蕉果然是很適合冬天很漫長的北歐的水果啊! 

這次,我就用這些"營養又快樂"的香蕉,烤了幾個香蕉馬芬


♡ 香蕉馬芬 ♡

材料:(可製造6個小馬芬)
    奶油                      75g
    砂糖                      60g
    麵粉                    150g
    雞蛋                       1個
    蛋黃                       1個
   (之前做別的東西剩下的,順便用掉 :P)
    泡打粉                   1/2t
    牛奶                       75g
    蜂蜜                       25g
    香蕉                        1根
    鹽                           1/4t


做法: 
    1.烤箱預熱到170度。
    2.奶油室溫放軟,加糖攪拌成淺黃色。
    3.加入蛋及蛋黃、蜂蜜,和壓成泥的香蕉,拌勻。
    **我超喜歡把香蕉壓成泥的步驟的~
        我的做法是把香蕉放進乾淨塑膠袋,然後用力捏!大快人心啊!**
    4.麵粉混合泡打粉,過篩加入。(先放一半就好)
    5.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然後加入牛奶,再拌勻。
    6.篩入剩下的麵粉,繼續輕輕攪拌到無粉粒。
    7.把麵糊均分,舀進紙模填平,再放進馬芬烤模。
    8.入烤箱烤25-28分鐘。
    9.完成 


可愛死了!剛出爐的Muffin
烘焙過程中,看到它慢慢膨起來,真是超興奮的!
迫不及待咬一口,果然"很香蕉"!

個人覺得,muffin做起來容易,而且會很有成就感耶!
應該很適合烘焙初學者(就是我!)
這個香蕉馬芬,可以當下午茶點心,也很適合當早餐,
微波半分鐘就又香噴噴、暖呼呼的了。
吃下它,肚子和心情都會很滿足喔!
下次再做,我想多放半根香蕉,和一些核桃......
光用想的就好餓噢!哈哈真期待



8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個!!:)但不喜歡香蕉口味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蕉口味好吃耶~等妳來我們一起做!

      刪除
  2. 感覺超讚的,而且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第一次做就成功耶,可見得它很easy,哈哈!
      要不要也來試試看 ^^

      刪除
  3. love it !!!!!!!!!!!!!
    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來快來!
      一次可以烤六個,妳和我和他
      一人可以吃兩個!哈哈哈!

      刪除
  4. 那我要做草莓口味(不要酸的那種)以及OREO口味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幫我找食譜先~科科!

      蛤~妳真的不要香蕉口味嗎?
      下次我要做巧克力香蕉核桃口味耶~
      聽起來還不夠迷人嗎 >///<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