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Chance and Choice

周先生在外商公司工作。


半年前,公司問他是否問意接受派任,到瑞典分公司工作兩年?
對他來說,這當然是個難得的好機會,
只要公司拿得出合理的待遇與誠意,誰都會說他該去。
問題在於我......



我有一份得來不易的工作,雖然忙碌卻很充實快樂,
那些極聰明可愛的學生更是我生活的重心。
如果選擇同行,那我勢必得離職,在一個全新的地方,
沒有工作、沒有朋友、沒有熟悉的語言和街景,
重新找尋生活的價值,建構新的意義。


原本我不願意去,除了"不確定"的感覺令我卻步,
更難捨的是我的工作與學生----他們真的非常靈巧又惹人疼愛!
以老師的角度來說,今年度遇到的家長們更是極明理可愛的教育夥伴,
讓我每天去上班都很開心


「所以,我不要去。」
「OK,那我們就不去。」周先生說。


在這件事情上,我的決定就是"我們的決定",
這又讓我遲疑了。究竟誰放棄的東西比較沈重呢?
是外派的機會比較難求,還是可愛的學生及家長?
我應該以自己的工作為滿足,還是以成就先生的專業經驗為優先?
人生,應該以工作,還是家庭生活的經營為重心呢?


「欸,周,我跟你說。」我扭過脖子對他說,
「我們去吧~我跟你一起去!」


不過,去到瑞典,你要是欺負我,我就不煮飯!
東西亂丟,我就不洗衣服,還要SKYPE跟我媽說!



為了新的生活,我們都加油吧!










2 則留言:

  1. dear,謝謝妳的體貼與犧牲. we will be very well in Sweden (and in Europ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 might be.....只要你能乾淨一點還有帥一點,哇哈哈!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