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獻給好友Michelle的達拉馬兒餅乾:別具意義的婚禮小物

Handmade cookies with my sincere love and best wishes for Michi!

Michelle是我來瑞典之初,在瑞典語課程中認識的朋友。
當時的同班同學中,至今仍密切往來且成為好姐妹的,
就是來自美國的Michelle和義大利女孩Giorgia。
她們兩人同年,比我大幾歲,但我們全都以少女自居!哈哈哈!

今年九月底,Michelle傳訊息跟我說她要結婚了!
對象是她挺拔帥氣的瑞典男友~天啊我真是太太太為她開心啦!
由於是只邀請至親好友參加的溫馨婚禮,Michelle希望能在細節多花些心思,
於是邀請我和她一起設計婚宴要用的桌牌,
被交託如此重要的工作實在讓我受寵若驚啊!

婚禮即將於年底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但桌牌得在瑞典完成,
因此設計的要點 / 考量應如下:
♥ 別緻、不同一般
♥ 符合準新娘的喜好與期待
♥ 以能在瑞典取得的材料為優先
♥ 能順利搭上飛機、帶到美國而不毀損,或能快速在當地組裝完成的設計


為了不負她的賞識和信任,我的腦袋成天在為這項任務打轉,
各種材料和關於成品的想像在我的思緒中游泳,但總覺得這個不好、那兒不足。

終於有一天,我從模型餅乾和糖霜裝飾的練習中得到了觸發。
靈感甚至不是啓動於烘焙的當下,而是事後幾日突然發芽的,
這瞬間的光亮卻如醍醐灌頂,小小的意念蔓延開來,所有的細節一下子都到位了!

我所擁有的餅乾模型,除了基本的星星、小花、愛心,
還有一向被公認為瑞典象徵的達拉馬。  不認識達拉馬(Dala horse)的捧由請按此
有什麼比達拉馬更適合這位即將嫁作瑞典人妻的美國甜姐兒呢?
既然婚禮將在美國舉行,婚宴上若能出現這樣的瑞典形象,
這樁浪漫的異國婚姻象徵意義就更濃厚了!

我馬上把達拉馬形狀的糖霜裝飾餅乾照片傳給Michelle,徵詢她的意見:
哈囉~妳覺得可食用的桌卡如何呢? ^____<*
她愛死這個點子了!
並告訴我,她們的婚禮酬賓伴手禮也打算選用白色的迷你達拉馬呢!
實在是太可愛的不謀而合!
同時我著手實驗,究竟新做好的裝飾餅乾能存放多久呢?
結果十分樂觀唷!在氣候乾燥的歐美國家,放置一個禮拜以上仍然酥脆可口!
這表示我們可以在瑞典完成,讓我們的新娘子直接帶成品飛去美國結婚♡

原本我們打算一起做,不過實際操作之後卻發現有些技術上的小小困難。
為了替好姐妹分憂解勞,我自告奮勇:讓我獨力幫妳完成吧!

於是,在Michelle和她的未婚夫即將起飛的前二日,
我開始動手製作這些婚禮餅乾!

剛出爐的裸體小馬兒。
馬兒抱抱♡
我在瑞典本地搜羅的烘焙裝飾用糖片、糖珠。
除了銀色小缽裡的緞帶蝴蝶結,其他全都是可以吃下肚的!
 
用蛋白、糖粉、檸檬汁調製的糖霜。
準備紅、黃、藍三色食用色素,就能調出多種色彩噢!
充滿我對Michelle的愛與祝福的糖霜裝飾餅乾♡
戴著珍珠項鍊、披著一身花瓣的就是新娘子Michelle的seating card!
(而且全部的馬兒裡只有她有睫毛,哈哈)
跟隨在她身邊的就是她的未婚夫,瑞典帥哥Dejan~
 
裝飾得很精巧的Anna是Dejan的媽媽,也是Michelle的未來婆婆。
我告訴她:我把Anna的做得特別美,是希望她未來能善待妳!
Michelle開心地跟我擊掌,大笑說我也太有心,居然連這個都算進去了!
下面四匹同樣戴著細細珠鍊的馬兒則是伴娘,因此做一樣的裝扮~
這個盤子裡放的是新郎新娘父母兄弟、伴娘以外的親友,
所以做得比剛剛那盤裡的馬兒稍微樸素一點,以示對前者的分外親厚。
此外,因為新郎官是瑞典人、新娘子是美國及哥倫比亞混血兒,
所以不少親友的瑞典名和西班牙名是我頭一次看到的,更不要說念出來啦,實在很有趣!
總共41位賓客、41匹小馬餅乾......幸好只有41人吶(揮汗)
就這兩盤餅乾,讓我從晚上十點活生生畫到隔天上午七點!
 
在那41匹馬兒之外,我另外畫了這些只有花紋而沒有名字的桌卡餅乾,
以免有的馬在飛往佛羅里達的路上被碰壞了。
我請Michelle去超市買現成的糖霜筆,萬一有需要就能趕快挑一片補上。
至於最重要的新郎新娘,就由我來親自為他們額外打造囉 :D

從照片中也能看出來,在我畫完這第三盤餅乾的時候,天已經完全亮了......
也就是說,時間已經過上午八點啦!(瑞典冬天八、九點左右才天亮)
 
大功告成!總計61匹小馬餅乾seating cards
好有成就感吶!

下午四點,Michelle和Dejan一起來我家取件。
我們三人喜孜孜地瞅著小馬們,一個個品頭論足,
我好開心他們都對餅乾非常滿意!
他們倆還嘴很甜地說,Athena妳可以開一間小馬餅乾專賣店了!

我和Dejan是第一次見面,但在短短一小時的相處之間,
我就覺得他真是個不錯的人,重點是對我們Michelle很好很照顧♡
雖然Michelle該該叫說來的路上Dejan走太快了,她快喘死啦!
我只好幫腔數落這位瑞典先生,
雖然你腿真的很長好啦我們很羨慕,但也等等你可愛的未婚妻嘛,哈哈!

然後就是打包了。
備用的20匹小馬我已經事先包裝好,和他們一起參詳之後覺得可行,
便比照裝運寫好名字的41匹餅乾桌牌。
(可惜我渾忘了要拍裝起來的樣子!)

Sweet lovely couple Michelle och Dejan!

(拍攝上面那張照片時不過下午四點半左右,天已經全黑了......北歐的冬天 >"<)

當著面我已經收到太多讚美之辭,
沒想到待Michelle回到家之後,她又傳了許多開心感謝的訊息給我,
當中許多字句讓我大受感動,都要落淚了我♡
我跟她說,其實我才應該謝謝妳呀!
要不是妳當初的請託,我哪裡會生出這樣的點子,
如此說來,妳是我的繆思呢!
而且,Michelle妳是我在瑞典最好、最喜歡的朋友之一,
能為妳做這些我自己也非常非常開心......They are my love for you!!
衷心期盼你們結婚快樂,婚後也要一輩子幸福噢!

Big hug!!


最後,順帶記兩件和Michelle有關的趣事~
她對中文小有興趣,所以我曾把她的名字Michelle常見的音譯"蜜雪兒"寫給她看,
之後又聊到中文的特性之一,是個別的字往往有獨立的意思,
她就好奇了,那蜜雪兒三個字又分別是什麼意思?
基於好玩,我跟她說,妳的名字是"Honey Snow"喔!(純粹戲語,勿戰XD)
而我的名字若直接照字義轉譯成英文,則是"Rose Poem"
光這樣就讓我們自high了好一陣子,哈哈!
不過我們是真的都很喜歡各自的"新名字"啦 :D

另外,Michelle的全名是Michelle Medina Medaglia,
婚後加上Dejan的姓氏Mijic,更是從頭M到尾,
我們打趣地說,原來她是傳說中的Ms. Delicious啊! 
M&M's, yum yum yum!!




5 則留言:

  1. 妳真的好厲害唷!

    我要預約我以後第二個小朋友的收延餅乾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妳還計劃再生嗎?琳琳妳要當姊姊了!!!

      刪除
    2. 當然有計畫再生啊!要不然一個小孩她之後會很無聊
      而且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唷!♥

      刪除
  2. 台湾的女孩子真是心灵手巧,又漂亮!
    (PS.我不想匿名的,不过我只是路人,原谅我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很開心所以原諒你,哈哈!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