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與夏蟲語冰

「夏蟲不可語冰」,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對於春生夏死的蟲子,跟他說關於冰雪的事情,他是不會了解的。
引申為:對於見識短淺的人,無法與之談論大道理。

當然,我才不要承認我是見識短淺的人(至少不是在這麼公開的地方XD)
但卻不得不承認,生長在南方島國的我,的的確確沒看過雪花紛飛的景色啊!
因此,說到瑞典的冬天,對於美麗的雪景我是頗為戀慕及嚮往的。


終於,有一天~
出門驚喜地發現,前天夜裡的雪居然已經積了這麼多!

雖然面部表情是有些猙獰啦,不過這張
照片的主題,無疑是在雪地裡開心地蹦跳!
周先生今天也是全副武裝。

這是甫出我們家大門即映入眼簾的景象,道路和車頂都變成白色的了!
而且,就跟"傳說中"的一樣,雪正飄落的時候,其實就不那麼冷了耶。

Gustav Adolfs torg附近的廣場。




不只是積雪,雪花還片片從天而降呢,
真的超級夢幻♥

回想剛到Malmö那天晚上,
其實也是個下雪夜,
只是那天的雪實在太小太小了,
小到讓我無法肯定那到底是雪還是什麼......?
只留下"好像超迷你剉冰"那樣的印象。
隨風飄零的樣子
則一直讓我聯想到頭皮屑XD

唉,總之非常之不浪漫  >"<





幸好今天這美麗的雪景徹底更新了我對"下雪"的印象,太感謝了!
雖然比起更北方的城市,比如Stockholm,甚至近得多的Lund,
這種程度的小雪實在算不得什麼,但我已經夠開心的啦!  ^_______^

我啊,終於成了一條可以語冰的夏蟲囉,哈!

用手機拍照、後製的照片。
儘管畫素不高,但很有氣氛耶,喜歡它!


Yeah, Malmö in WHITE!!
沒餘閒抱怨天冷路滑,因為忙著揮霍飽滿的興奮,和成串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