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美味巴黎♡熱可可迷肯定為之瘋狂的甜點名店Angelina



這間位在羅浮宮附近的Angelina,
也是間擁有許多支持者的tea room喔!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在計劃行程時,我就把它和羅浮宮安排在同一天,
也就是先來Angelina享用豐盛早餐,
再挺著圓圓的肚子去逛羅浮宮~齁齁多完美呀!


首先就來瞧瞧Angelina的門面吧。

頗有質感的深色篷子、米色logo、和金色門框。
裡面果然也是讓人醉心的老法國風情
看這手工拼貼的木頭地板、漂亮的白色鑲板和壁畫、水晶燈,窩窩......
而且tea room中央是自然採光的設計,
讓人不用吹冷風也能小小享受一下陽光 :D

照片裡這位西裝筆挺的先生,就是帶位、點餐的服務生了。
傳聞中,Angelina雖然有超凡的熱巧克力和蒙布朗,
但他們的服務"十分不值得期待"(這說法應該十分委婉吧 XD)
不過我倒覺得挺好的啊,至少在我們在此消費的這段時間裡,
這位黑西裝先生對任何人都非常和善、彬彬有禮呢。
或許態度差的另有其人,又或許是他們虛心接納了大家的批評而有所改進,
總之我對他們的整體服務印象還不錯囉。


我們到得早,所以完全不必候位,很快就被領進來入座。

精裝的menu拿在手裡很有份量,質感很好。
法國的咖啡廳、茶館似乎都喜歡選用這樣的小圓桌,再鋪上同尺寸的紙質餐墊。

Angelina的招牌,是濃到不行的熱巧克力和蒙布朗(Mont Blanc)
豐盛的早餐套餐裡已經包含一份熱巧克力,
所以我們只需另外加點一份蒙布朗。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就是名聞遐邇的熱巧克力囉!
用一只小小的壺盛著,大概可以倒出兩個咖啡杯的量,
還附一小缽打發鮮奶油,可以適時調和濃厚的巧克力熱飲。

Angelina歷久不衰的鎮店之寶,幾乎每桌都點了至少一杯呢!

看看這個驚人的濃度~
流出來的巧克力居然半途就凝結了!



看看我手上這個小白瓷壺......
容量似乎不怎麼樣吧,
可是實際喝起來卻覺得份量驚人呢!
因為它整個濃到爆表,
簡直像直接把一整塊巧克力給融在裡頭似的!

但是呢我們知道,
為了讓巧克力保持液態的狀態,
裡面一定也加了鮮奶油,
但是它喝起來卻沒有半點油膩的感覺,
而是很純粹、很紮實的巧~克~力~~~



可是老實說,我跟周先生都不是巧克力的狂熱擁護者,
所以就算是兩人分著喝、努力喝,
我們還是無法K.O.這小小一壺巧克力(掩面)
雖然剛開始喝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天啊好香好濃好幸福唷,
但對我們而言,它的口感實在過於厚重,後來整個味覺超載啦~
不過,這真的是我喝過最濃醇又不油膩的巧克力了,
相信真正的熱可可迷一定會無法自拔地愛上它的!


早餐套餐除了熱可可,還有一個麵包盤和一杯鮮搾果汁。

有巧克力可頌、牛角麵包、很香的白麵包各一個,
和奶油、蜂蜜、果醬各一份。都很好吃,不過我最喜歡牛角麵包♡
令人驚豔的超好喝鮮搾橙汁,和蒙布朗。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這顆蒙布朗囉~
蒙布朗其實就是栗子蛋糕,之所以叫做"蒙布朗",
是取其外形貌似歐洲第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故名。

我一直對蒙布朗這種蛋糕很有好感。
大量的栗子泥毫不吝嗇地覆滿表面,裹著裡頭滿滿的鮮奶油,
無論看起來、嚐起來,都是豐收的滋味。

蒙布朗的底層則通常是奶油蛋糕,或者塔皮、蛋白霜,
有些頂端還會以蜜漬的栗子點綴,
是種能確實命中栗子愛好者紅心的甜點喔(默默舉手 >///<)


Angelina的蒙布朗外觀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樸實,
圓墩墩的,沒有似雪的糖粉,也沒有閃閃發亮的糖漬栗子......
幸好,吃起來毫不讓人失望呢!
栗子泥味道濃厚,非常"栗子",用料肯定紮實,
裡頭的鮮奶油則觸感輕盈,牛奶的香氣溫潤卻很有存在感,
和底層鬆脆的蛋白餅一起送入口中,
同時兼有濃郁、濕潤、綿密、酥鬆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喔!
就連一向不特別嗜吃甜食的周先生都讚它好呢~
可惜我們趕著去羅浮宮,否則我真想再點一壺熱紅茶,慢慢配著吃呢。


臨去前,拍一下店裡的蛋糕櫃,和背後琳琅滿目的茶罐(流口水)

招牌的蒙布朗果然準備的份量最多! 
看起來都好美味♡

果然是受歡迎的甜點名店~我們離開時大約是上午十點,這時進來的客人居然在排隊耶。

排隊的客人,和美麗的店內二樓。

總之,很推薦到巴黎玩的人,
在參觀羅浮宮之前先到Angelina吃頓早餐喔!
除了能在耗時一整天的博物館行程開跑前儲備能量,
還能避開即將到來的人潮。(在到哪去都要排隊的巴黎,後者實在非常之重要啊!)


最後還有個良心建議:
Angelina的兩大招牌其實都蠻甜的,所以除非是螞蟻人,
否則千萬不要貿然把它們搭在一起,同時享用,
不然肯定會活生生被甜死啦!



Angelina
http://angelina-paris.fr/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01-42-60-8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