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西班牙女孩Maria和她的19歲生日

Banana muffins with chocolate and walnut

**回顧4月3日的事件 **


去上瑞典文課,除了學習新語言(學得頗痛苦啊XD)
另外的收穫就是結交新朋友----而且是多彩多姿的歪果人。
許多人說「多學會一種語言,就如同多打開一扇認識世界的窗」,
事實上,多認識一個外國友人,也多一個了解異國文化的機會呢。

在這個班級裡,
我比較熟的是西班牙女孩Maria和美國甜姐兒Michelle,
尤其前者,因為我們總是坐在一起。

Maria真的是個很酷的女孩兒!
今年滿19歲的她高中畢業後,一時還不打算去念大學,
反而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位哥倫比亞籍的瑞典太太。
這位瑞典太太告訴她,
既然沒準備立刻去讀大學,要不要來瑞典教她的三個小孩說西班牙文呢?
於是瑞典太太幫她辦妥居留權、申請ID card......她就飛來了!

這段經歷真是令我瞠目結舌!我說天啊,妳也未免太大膽啦!
但後來我發現,這個小女孩從前就會利用寒暑假到其他國家去打工,
(好像是透過西班牙政府和部份國家之間的某種合作方案)
所以年紀輕輕的她已經去過土耳其、匈牙利、克羅埃西亞了耶!

她跟我說,但是,她的同學覺得她很怪。
「哪會,我覺得妳超勇敢,超崇拜妳的!」(當然是英文 XD)

原因是,到其他國家去打工是沒有給薪的。
她的同學認為,幹嘛放棄假期,去別的國家當免費勞工咧~
Maria則覺得:坐飛機去很貴耶,在當地吃住也要錢耶,但是透過政府安排,
自己完全不需要出半毛錢,還可以體驗當地生活,

「我覺得我賺到很多耶!」(當然也是英文 XD)

她還有一種見解,讓我非常佩服:
這些出國的機會不是特定對象獨享的,
而是公開擺在眾人眼前的,端看你要不要去爭取。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每個人都能擁有這樣的機會。

這個小女孩,
愛看卡通、愛吃children's food(因為她都跟那三個瑞典小孩在一起XD)
但超勇敢、行動力超強,我真的真的覺得她好了不起!


4月3日是Maria生日,為了讓她在異鄉的生日過得不寂寞,
於是前一天下午,我在家烤了巧克力核桃香蕉muffin,隔天帶去班上給她慶生。

剛出爐的馬芬。
蛋糕盤是從臺灣帶來的好貨,哈哈!
是禮物,所以要好好包裝才行 :)

在教室裡,我們一起幫Maria唱了瑞典傳統的生日快樂歌 "Ja Må Hon Leva"
祝她 "Grattis på Födelsedagen!" (就是"生日快樂"!)
再一起吃muffin~熱熱鬧鬧很有生日的氣氛哩!

謝謝Maria,讓我見識到生涯規劃的彈性、可能性,和無敵的行動力!
和她聊天也能稍微了解西班牙風情,很有意思。
希望在瑞典這段期間,還有往後,這個勇敢的女孩兒都能過得很棒!

Happy birthday! Maria♡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muffin大受好評喔!科科!
同學們說:Thank you Athena!
但依我說,咱們應該謝謝Maria~因為是她生日嘛!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