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美味巴黎♡Pierre Hermé 法式甜點界的畢卡索


論起近代法式甜點界的風雲人物,Pierre Hermé絕對是首屈一指的大師。
生於1961年的Pierre Hermé,
自14歲起踏上糕點習藝之路,24歲就成為獨當一面的甜點主廚,
曾在巴黎甜點名店Fauchon、甚至Ladurée (我的愛!) 擔任首席糕點師,
37歲自立門戶,以創新大膽的風格、細膩獨到的品味著稱,
被評價為"法式甜點界的畢卡索",風靡各路甜點愛好者!

底下是Pierre Hermé在巴黎第六區的店面。
不同於Ladurée精雕細琢的老法國沙龍風情,PH的門面走的是現代感的簡約路線。


令人目不暇給、手足無措的美麗糕點!

位在第六區的這間店面純粹是糕餅陳列及販售,裡面沒有座位。
我們挑了幾個馬卡龍和兩品甜點,然後挨著一幢看起來十分富麗的建築前的階梯
野餐般地就地大吃了起來。


因為拖稿拖太久(從2012年6月底拖到現在......2013年2月都快到尾巴了天啊!)
所以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它們分別是什麼口味了 >"<
不過光從這外表上就能看出PH慧黠的巧思,上下兩片小圓餅居然是不同口味的呢!
這是甜點大師運用他天賦異稟的敏銳味蕾所創造出的味覺體驗,
玫瑰、橙子、咖啡、焦糖、巧克力、開心果......
每一口熟悉的風味裡都翻出讓人驚喜的新創意!

繽紛可愛的杏仁蛋白餅兒macaron。

製作馬卡龍的名店一般首推Ladurée,然而PH的擁護者為數亦多,
比如我那曾在巴黎讀書的小姑,她就很愛Pierre Hermé!
然而,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偏好Ladurée那種濃郁的香與飽滿的甜。
新意雖好,但對於我這正統法式甜品的初心者來說,
還是端莊穩重的口味更能領我體嘗它原有的博大與精深吧。


接下來則是壓軸~Pierre Hermé的成名作Ispahan!(常見的譯法是"伊斯法罕")

法式甜點代表千層派,和嬌豔欲滴的Ispahan!!!!!

可惜我們是拎著走了一段路才拆開來享用,
一路步行加上剛從藥妝店採購出來的大包小包,
儘管已經足夠小心翼翼,還是不免有所碰撞,
待要拍照時,
Ispahan的覆盆子已經滾出來一顆、頂端的玫瑰花瓣也搖搖欲墜了啦,哭哭!

......說到藥妝店,我熊熊想到,
我的錢包和瑞典身分證就是在那裡被偷走的!
東西被偷了還執意要去吃Pierre Hermé,
該說我神經太大條、太貪吃、還是Pierre Hermé太迷人呢?!


左邊的千層派是周先生選的。
酥脆的派餅、濃郁的卡士達醬層次分明,加上表層薄薄的焦糖,超級好吃!
不過關於這款點心,我一直有個疑問:
到底要該如何才能吃得優雅,而不會搞得滿嘴滿臉甚至滿桌子屑屑呀???

右邊的粉紅美眉則是揉合玫瑰、荔枝、覆盆子風味的Ispahan,
是Pierre Hermé本人最得意、也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
掌心大的玫瑰杏仁圓餅,夾藏荔枝口味的內餡及新鮮覆盆子,
一口咬下,玫瑰芳馥的花香翩翩撲面而來,
荔枝和莓果以婉約的酸及明媚的甜交織其間,
果真是足以顛倒眾生的絕品美味!嘗過Ispahan,此生無憾了我!
雖然我前面口口聲聲說Ladurée的macaron是我的最愛,
但Ispahan的美好卻令我心猿意馬、三心二意。天啊我該如何是好(扯頭髮)


唉,世上美味的甜點實在太多了,尤其在這美食薈萃的花都巴黎!
這此還談什麼專情呢,簡直冥頑透頂!面對諸多法式美味,誰能不濫情!




La Maison Pierre Hermé Paris
http://www.pierreherme.com/
72 rue Bonaparte, 75006
01-43-54-47-77
Opening Hours:
Sunday to Wednesday from 10:00am to 7:00pm
Thursday and Friday from 10:00am to 7:30pm
Saturday from 10:00am to 8:00pm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01-47-83-89-96
Opening Hours:
Monday to Thursday from 10:00am to 7:00pm
Friday and Saturday from 10:00am to 8:00pm
Sunday from 9:00am to 5:00pm


2 則留言:

  1. 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太激動就留言了XD
    我也是來這家買得TTT
    我是13年2月去的 也是吃那個有荔枝陷的巨型馬可龍XD
    好好吃 現在回想都還覺得那酸甜搭配法實在太了不起了
    回到台灣馬上買了PH大師的甜點書XD
    真的............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感覺得到妳的激動......為了美食!(舉杯)
      那也是我這趟巴黎小旅行中最愛的甜點之一!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