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Recipe] 07.手工100%草莓果醬



揀一籃草莓、半顆檸檬、一缽白糖,
細火慢烹成 一室爛漫春光。


某日逛超市,發現草莓特價!既貪吃又貪便宜的我馬上抱了一大盒回家
(不是吧......原來資深少女我本人的靈魂深處,也藏了一個大嬸魂啊!)
只是,我再怎麼愛吃草莓,也實在沒辦法一下把它們全吃完,
加上嬌貴的草莓是不耐久放的水果......看來,是時候製造果醬了!(挽袖子)


♡ 手工100%草莓果醬 ♡

材料:
  草莓               200g
  砂糖                  80g
  半顆檸檬份量的檸檬汁


做法:

  1.草莓洗淨,去蒂頭、切小塊。
  2.把草莓塊和砂糖一起放進鍋中,
     小火慢煮。
     加了砂糖的草莓會釋出大量水分,
     所以完全不需要另外加水喔。
  3.接著表面會出現許多粉紅色、
     帶澀味的浮沫。
     用湯匙徹底撈除。
  4.加入檸檬汁,讓草莓釋出果膠,
     幫助凝結。
  5.隨各人喜好增加糖及檸檬汁。
     持續用小火煮,
     讓果醬收濃至喜歡的程度。
  6.完成!



煮好的草莓果醬隨即可裝入乾淨的容器放涼,完全冷卻後就可以收進冰箱保存囉!
保存期限多長我不清楚,看網路上的分享,大多說是一個月。
不過我只做這麼一點點,很快就能吃完啦,所以倒也不用想那麼遠,哈哈!

草莓果醬成品,顏色非常華麗吧!
嚐起來則是又香又酸甜,
和一般市售的"果凍狀"草莓醬很不一樣。
這才是天然果醬應有的風味吧!

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幾乎就是"草莓原來的味道",感覺好新鮮!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果醬耶,好吃好玩又不難,
以後想吃草莓醬,應該會儘量自己做吧  :3

自製的草莓醬,除了可以抹土司,我還用它來做蛋糕。
鬆軟的戚風蛋糕被染成淡淡粉紅色,看起來更溫柔蓬鬆了
底下這張圖片就是草莓戚風蛋糕,和烹煮中的草莓果醬......
雖然是用手機拍的,不甚清楚,但鍋子裡的果醬還真是熠熠生輝呀!

草莓蛋糕+香草拿鐵=粉紅午茶時光 :D

這次的草莓果醬光是做蛋糕、抹土司,兩三下就吃完了,來不及做其他嘗試 :P
下次我打算把草莓醬加進優格裡吃,
或者給紅茶添個幾匙,做成草莓茶,感覺都會很美味耶!
天吶,我得趕快來動手做了!




6 則留言:

  1. 老師我覺得你應該不是老師,可能是甚麼小神廚來著。

    回覆刪除
  2. 妳住在瑞典的大鳳梨裡嗎?
    為什麼是海綿寶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海綿寶包是小神廚啊!呃呵呵呵呵呵呵呵!
      (瑞典都沒有海綿寶包可看 >"<)

      刪除
  3. 你照片都用得好可愛, 是哪個軟體用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照片是Mac內建的iPhoto
      手機上傳照片是smilephoto :)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