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巴黎精品"巡航不擱淺"聞香集

宮殿般的拉法葉百貨內部。


這篇以照片為主題,來回顧一下我在巴黎街頭隨手亂拍的精品店們~


首先是威名遠播的拉法葉百貨 (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在對岸被譯作"老佛爺百貨",乍聽令人噴飯,
但聽聽法文發音,居然還真有幾分神似耶    按這裡,聽咕狗translate念法文給你聽

可惜是陰天,拍起來不太有氣勢。
我在網路上看過聖誕假期期間的佈置,厚!整個太美太犯規!
 
一樓中央的展示,和極華美的拱柱及圓頂天篷。

拉法葉一樓就像臺灣的百貨公司,中央是香噴噴的化妝、保養品櫃位,
周邊環繞LV、Chanel、YSL等精品專櫃,也有相對平價的Longchamp。
二樓仍是精品服飾及包包、地下一樓是滿坑滿谷的鞋子。
忘記三樓還四樓,則是很好逛、打了折就不會太貴的女裝♡
再往上有童裝部、美食街等等,但我的興趣不在那裡,所以沒多逛也不多說啦XD
且讓我們回到一樓~


LV和Longchamp櫃前毫不意外地大排長龍,且人龍中多是亞洲臉孔,
忠實反應亞洲族群對這兩個法國品牌的偏愛。
不過我這次來沒打算再買LV,所以放它一馬(好啦其實是放我的錢錢一馬 :P)

至於Longchamp嘛,
一來不想排隊跟人擠,二來擔心想要的包款備貨不及被搶光,
所以是另外到外面的專賣店買的。

Longchamp專賣店。







  這間Longchamp的地址:
  404 Rue Saint Honoré,   
  75001

  搭地鐵前往,可至
  協和廣場站(Concorde)或
  瑪德蓮教堂站(Madeleine)

  步行10分鐘以內就到了。

















但還是挺建議觀光客在百貨公司把東西買齊,
因為這裡有協助退稅的專櫃,十分便利。
我們則因為目前仍居住在歐盟國家境內,無法退稅,在哪裡買都沒差啦......(哀怨)


不過,既然入寶山,總不能空手而歸呀,是吧是吧~
當時正值法國夏季大折扣,到處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所以我在折扣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就來這裡探路,隔天火速殺進殺出,
兩小時內就買了比臺灣定價便宜好多的歐舒丹護手霜、和四件分別打5~7折的衣服,
然後帥氣地揚長而去呣哈哈!

拉法葉附近還有春天百貨,不過名氣略小於前者,聽說人也比較沒那麼多,
如果有時間慢慢逛,春天百貨應該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但我這次來並沒打算花太多時間在百貨公司購物上,
所以只去了櫃位安排較緊湊的拉法葉,以後有機會再去拜訪春天囉。


接下來就真的是"純遠觀而不褻玩"的window shopping啦。
以下照片都來自香榭麗舍大道(Av. des Champs-Élysées)及蒙田大道(Av. Montaigne)~

觀光客們無不駐足狂拍的LV總店。
夏季折扣開跑,Morgan祭出猛男戰士秀肌肉。噢,折扣季真好!
筆直的香榭麗舍大道,和纖瘦又有型的外國妞。
Dolce&Gabbana
前不久和H&M合作過的Marni,和兩台親密得匪夷所思的小車。
這要怎麼開走啊?!?!?!?!
Ralph Lauren
總是感覺很宮廷、很華麗的Loewe
怎麼看怎麼夢幻的Chanel 
一向很普普風的Pucci~
Dior!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擁有一個黛妃包! 
BV,低調沈穩的精品
周先生喜歡的Prada
顏色和形狀都超可愛的車子,好像玩具賽車!
頂級珠寶品牌Harry Winston 
露台上張了紅色雨棚、栽滿紅花的漂亮飯店。一定很貴!
比起衣飾,香水更為國人所知的Nina Ricci
左邊的先生好有型!
感覺很優雅的Céline,建築好美。
Giorgio Armani. 我跟它的衣服不熟,只知道它好像很強~
但GA出的粉底和腮紅都超棒的喔!
 
LV everywhere~
以皮草起家的Fendi 
我在這裡買了今年的生日禮物喔......人生中第一個Chloé長夾
在巴黎也看到很多間的Gucci

香榭麗舍當然是最經典、最熱鬧的綠蔭大道,
讓人步履輕快,忍不住想哼唱 Aux~ Champs-Elysées ♪ Aux~ Champs-Elysées ♬
蒙田大道則很有精品的氛圍,除了名品店林立,
和香榭大道比起來更是靜謐得多,在微涼的天氣裡走起來很舒服呢。


最後的最後,附上我特地前去拜訪的agnés.b旗艦店 (6 rue de jour, 75001)

外表古典、內部卻充滿現代藝術感及人文氣息的agnés.b
我超喜歡超喜歡這家店的!大家若去巴黎玩,一定要去看看喔。

搭啦~這篇就這樣囉!
接下來就算斷斷續續,還是會繼續寫、努力寫我的巴黎遊記,
因為是太美的地方和回憶,就慢慢寫吧,
以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回憶呢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