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兩年多前就存好檔的夢

這篇跟鳥迷其實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因為帥氣又可愛所以放一下,哈哈!

咻一下,距離我最後一次在這裡更新文章已經是一年半以前的事了,
這一年半之間,我們又去過巴黎和芬蘭各一次(希望有空能補寫簡單的遊記......希望啦)
然後鄭重告別瑞典,搬遷回臺灣,我也回到原先任教的學校,
不過教滿一學年之後我決定再度離職,好重整紊亂的生活步調,
也為了沉澱一下,思考自己未來想要的是什麼。
(在這方面要特別感謝周先生給我的自由與支持♬)

以上是我這一年半來的近況速寫。


終於能夠重新經營網誌很是雀躍(跳)
停擺許久之後,值得紀念的第一篇,我要來寫兩年多前做的這個夢,
聽過我口述的人都覺得很有意思噢......





忽然我就站在這裡了,夢裡,在「我自己」的左後側不遠的地方,
「我自己」正躺著,地點明顯是某個產房,
而且剛娩下一個嬰兒。

「我」的意識由此進入了躺著的那個「我自己」之中。


嬰兒被抱來放在我的左胸前,在哭,可是我不記得有沒有聲音,
臉紅紅的皺皺的,面龐上有很多紋路還有些浮腫。
我感到既疲倦又有點小崩潰,因為我生的這個嬰兒也太醜了吧,
更糟的是她還是個女孩!
嗚嗚,男寶寶可能還沒那麼要緊,
但女孩萬萬醜不得啊......

(好啦我承認夢裡的我實在很幼稚)


在失望煩惱的情緒裡,場景和時間唏哩呼嚕地推移,
嬰兒一天天長大,身邊的親友們都說她愈長愈標緻了。
有嗎有嗎?讓我仔細看看......
真的欸,女兒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很漂亮耶,
白白嫩嫩的,臉蛋像是可以掐出水那樣嬌美可愛,
而且愛笑,完全是個甜美的小女嬰了。

我從此心情變得閃亮亮,(夢醒之後回想這一段,好想揍我自己XD)
天天開心地帶女兒過著快樂的日子,
去哪裡我都抱著她,見到她的人們都誇獎她可愛又聰明。

我真的好滿足噢。


又過了一段日子,我獨自抱著女兒坐在某個光線明亮又舒服的房間裡玩,
我看著她被淡金色陽光照亮的小臉蛋,
心裡想,小嬰兒到底什麼時候會開始說話啊?
我怎麼都還沒聽過女兒說話咧?
既然大家都說她很聰明,那我來試著教女兒說話看看好了。

「來~說把、拔!」
「把、拔!」


噢不!!!!!我崩潰了!!!!!
我抓住女兒的肩膀猛晃,大叫,
錯了錯了!妳人生中的第一個字彙應該是馬麻,馬、麻!!!!!
我不知道妳真的會說話了啦我只是想試試看而已,
我們重來一次!!!!!!!!!!

(如果潛意識反映的是真實的自己,那我真的很為自己的幼稚感到羞愧XD)



上面這一段滿頭大汗地結束了,接著又進入另一個場景,
寶寶長大,兩歲了。
「我」的意識再度從「夢中的我」當中抽離,站在「夢中的我」的後方。
「夢中的我」牽著女兒,我知道我們要去公園玩。
我凝視自己牽著女兒緩緩往前走遠,走進一圈蛋黃色的暖融融的光暈,
氣氛非常恬靜、非常美好,我們要去公園溜滑梯噢......



然後我就醒來了!周先生把我叫醒的(大怒)
我氣得把自己用棉被包起來,希望可以趕快睡著,
讓我再回到那個夢裡去,讓我再看一眼那個可愛的小孩,
不過,當然回不去啦......



這個夢為我帶來幾個特殊的信號,
首先是,做夢的當時我們人在瑞典,
當時的我們其實經常吵架,感情不太好XD
而且我們從、來、沒、有萌生過任何一絲想要小孩的打算,
別人問起我們都說順其自然,但事實上我們的共識是不生。
既然如此,怎麼會做這樣的夢呢,
而且夢中的氛圍居然美好至極,甚至讓我稍稍動了心念,
有小孩的人生可能也不錯吧......

事後我曾把這個夢境當作趣聞講給我父母和幾個好友聽,
但每次講之前我都要猛強調,我沒有要暗示什麼!沒有要生小孩的意思喔。


其二是,夢裡的女兒有名字,而且我記得非常清楚!
其實整場夢境我都覺得很奇妙,因為感覺很真實,
許多細節我都記得很清晰,包括夢中小女孩的名字,
她叫 周_(在這篇文章裡我想先保密 ^___<*)
是個蠻特殊的字,單名,重點是她真的姓周耶~
(我朋友聽了以後說,好險姓周,不然妳就尷尬了哈哈哈)

我跟周先生事後常開玩笑地講,好啊,
以後要是真的有小孩就叫這個名字,
雖然我們沒有要生小孩啦啦啦~♬



然後日子照過、飯照吃,一下子兩年多就過去了。



今年八月中我過生日,周先生大手筆帶我去峇里島慶祝(展哥謝謝你!)
三年前蜜月也是去峇里島,因而這趟出遊也很有二度蜜月的味道♬

努沙杜瓦Nusa Dua的肉桂villa,非常愜意、舒適又美麗,服務親切周到,推薦!

回來之後,到了八月底,我的左下腹持續悶痛了一個禮拜,
類似生理前要來之前那種痛,搞得我一肚子火,只好去婦科看診。

我愁眉苦臉地跟醫生抱怨肚子痛的事,
醫生卻笑咪咪地說,正常啊,因為妳懷孕了嘛~




2014/08/28,在婦產科用陰超照到像顆粉圓一樣的受精卵。
兩年多前曾預告要來我身邊的孩子,
化身蜜月小寶寶,真的來報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