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剪剪貼貼美麗的家 ✄

可愛的彼得兔小心肝鐵盒,裝著我心愛的紙膠帶小寶貝們。

當初移居瑞典,我們把所有能帶的東西全帶來了,包括寄託了我的手作魂的美勞材料與心愛的文具們,林林總總可是裝了一大箱呢!這一年多之中,我利用這些紙啊繩子啊膠帶啊什麼的,做過不少自high的居家小裝飾,選取片段與大家分享♡



#1  
因為覺得牆壁太空曠而做了彩色的小旗子,材料是細麻繩、包裝紙、和紙膠帶。所謂 "和紙膠帶" 請參考本篇文章的首圖,適中的黏性和多樣化的圖案非常有魅力!旗子做好掛上去之後,白白的牆壁果然變得很溫馨吧!做法非常簡單,只要依空間需求,把包裝紙裁成合適的大小,再用紙膠帶盡情貼成喜歡的花色,最後掛在繩子上固定住就好了。

粉彩色系的旗子,似乎很能融入純白的牆及木頭桌椅原有的氛圍裡。
烤了好吃的奶油蛋糕,端到掛了彩色旗子的房間裡,放一片CD,曬著太陽享用。
似乎也有了一絲絲下午茶店裡的氣氛喏。


#2
這是最近新做的佈置,期間還經過聖誕節主題裝飾,但那個我想另外獨立出來寫成一篇,所以這裡先跳過。不過呢,在聖誕節之後、這些小花之前,我其實又做過一次小旗子,無奈一時大意沒黏牢,半夜鬆脫掉了,被夜遊的鳥迷逮個正著......旗子和鳥迷的下場都可想而知XDDDD

雖然做旗子很好玩,但要我短時間內重新再做還真有點懶,所以這回我靈機一動,做出了這個更省時省力的花花壁飾,耶!材料都是現成的,來自我們當初租這房子時,房東用來佈置的幾支假波斯菊(IKEA的人造花部門裡,最便宜的那個,不過顏色很多也蠻可愛的唷)我把它們全部抽出來,想好大致的曲線,再用和紙膠帶貼在牆上。噹啷,完成!

我在牆上種了彩色波斯橘!有春天的氣息吧。略微調整花托的角度,讓整體更生動。
留白的地方也用和紙膠帶點綴。


#3
我們的客廳某側有著像這樣的大窗子,它們好美!起先我在三個窗台上都放了盆栽,不過可能因為下面就是暖氣的關係,總覺得長得不是很有精神,加上鳥迷這頭小怪獸欺負盆栽不會動,一天到晚偷襲人家,導致我可能昨天才對著被咬得像破布一樣的葉子嘆氣,今天又要為了另一棵盆栽被鳥迷踹到地上整個摔破而追著貓滿屋子跑......累啊!所以後來我就放棄在室內養植物的美夢了。既然不能養在窗台上,那我掛到天花板上總可以吧!

材料也很簡單:細麻繩、美術紙、水鑽貼紙(這個可有可無,不過我用它貼花心,視覺效果很不錯耶)量好想要的長度之後,就可以來做小花和葉子,然後一一用膠帶固定在細麻繩上,就可以吊在任何喜歡的地方囉。

再也折磨不到植物的鳥迷,只好看對面房子裡的盆栽流口水。
好熟悉的感覺啊,實在很有教室佈置的fu......
因為這些確實是我當初買來佈置教室的美術紙呀,哈哈!
等回臺灣重任教職,我也要這樣妝點教室的窗戶,小孩子們會很高興吧


#4
這裡是我們家的正門入口。白色的牆壁一旦稍微弄髒就好醜好明顯,煩惱好久,有一天終於想到這個點子!

當然不是每個貼了明信片的地方都弄髒了啦,而是為了視覺平衡,才在其他地方也斟酌貼一下。

平時我就有蒐集明信片的良好習慣♡ 從中挑選幾張顏色或主題放在一起順眼的明信片,用和紙膠帶仔細貼在牆上。當然和紙膠帶的顏色也是配過的囉。

電源開關也被我貼了美麗的斜紋膠帶。
貼完之後,愈看愈覺得好像一幅幅迷你畫作和畫框喔!
所以又用這種標籤膠帶寫上畫家名字及作品名稱,
呈現出來的效果我自己很喜歡。


#5
既然提到明信片,文章最後就讓我炫耀一下我這個展示心愛明信片的小角落吧。我把這個衣櫃當成梳妝台使用(只有三個抽屜是不是應該叫作三斗櫃啊??)兩邊牆上貼了我特別鍾愛的明信片或廣告DM,讓我每天梳妝打扮都心情飛揚♬ 把喜歡的東西擺滿專屬自己的角落,其實也是哄自己開心的小祕方之一吧。

非常女孩子氣的小角落,是我的"自己的房間" : )


以上,希望你們喜歡!



6 則留言:

  1. 到時候要怎麼把貼紙撕下來又不會讓牆面受傷啊 ?

    回覆刪除
  2. TO 樓上

    紙膠帶本身就是不傷牆面的哦 ! 好一點的紙膠帶可以重複黏貼的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Afternoon Tea的名片卡XD

    回覆刪除
  4. 感謝天王星仙子的代答!
    沒錯唷,紙膠帶完全不會損傷牆面,一次剪很長一條的話,甚至還能回收再利用,超棒!
    (我用的是mt的,但不確定其他品牌是不是也有相同特性)

    回覆刪除
  5. 謝謝指教, 大家都好有厲害唷! QQ

    回覆刪除
  6. 看到了一罐Daisy的香水(聞)我也有一罐,聞起來心情很愉快喔!

    回覆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