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美味巴黎♡大推!法國百年糕點名店Ladurée


法式甜點舉世聞名,
從家常的瑪德蓮(madeleine)、可麗露(canelé)、費南雪(financier),
到溫熱的現烤甜點舒芙蕾(soufflé)、焦糖烤布蕾(crème brûlée),
還有各色各樣的水果塔、千層派、榛果巧克力蛋糕,
和最得大家寵愛的馬卡龍(macaron)......
天啊,光是這樣唱名,我就口水狂流啦!

超愛吃甜食的我,來到花都巴黎,除了手上一串事先查訪好的名店名單,
心理方面,也早就做好肥一圈回家的預備了~呣哈哈哈!


甜點朝聖之旅就從這裡開始,法國的百年糕點名店Ladurée♡

淡淡蘋果綠和淺金色鑲邊,這就是Ladurée貴氣優雅,又帶點夢幻可愛的主調。

Ladurée在巴黎有四間分店,我們來到的是位在皇家路上的第一間創始店。
第一次前往的當天是雨天(沒錯我去了兩次喔齁齁!)
但店裡依然坐得滿滿的,我們小等了一陣子才被帶領入座。
有點遺憾的是,我們被安排坐在二樓,
雖然也很漂亮,不過一樓坪數較大,室內裝潢也更"老法國",
坐在裡面喝茶完完全全就是古典貴婦的感覺呀!


鄰桌的餐具及二樓窗景。



幽默又客氣的服務生為我們介紹餐點、
完成點餐之後沒多久,
我的馬卡龍和錫蘭紅茶就上桌囉。

馬卡龍可以單點,
或者menu上也有一份四顆的項目可選 (8.8€)

我挑了檸檬、玫瑰、覆盆子、焦糖鹽花
四種口味。

離鏡頭最近的這杯是服務生推薦周先生的espresso。
"遮葛,好吃!"服務生指著menu,用怪腔怪調的中文說。超可愛的!
覆盆子口味,好鮮豔漂亮的顏色啊♡
娃~真的好好吃!我此生無憾了!

聽說,因為是正統的老法國口味,Ladurée馬卡龍本來就偏甜,
尤其是對習慣半糖奶茶、無糖綠茶的臺灣人來說更是如此,
所以建議點壺熱紅茶搭配。

不過,可能我本來就嗜甜吧,因此覺得剛剛好~


四個口味的馬卡龍裡面,我最喜歡玫瑰和檸檬♡
杏仁蛋白做成的外殼表面非常光滑漂亮,沒有多餘的氣孔。
輕輕咬下,牙齒感覺到的先是微妙的酥脆,鬆鬆的、很輕盈,
同時內餡的香氣也在口中柔滑地舒展開來,
檸檬口味的鮮奶油酸酸甜甜,吃起來非常清爽,完全不甜膩,超好吃的!
至於玫瑰口味,聞起來、吃起來都是盛開的花香,夢幻死了!
吃完這個以後我根本捨不得接著吃別的口味,因為真的是齒頰留香呀,
連蛀牙都香噴噴的像個公主了,哈哈!
覆盆子口味也非常好吃,感覺很適合在春夏品嚐。
焦糖鹽花是很多人推薦的口味,它的內餡是濃稠的膏狀焦糖,
再灑上一點點細細的鹽花,很能襯出焦糖的風味呢。

茶壺頗厚,拿起來比看起來重很多呢,大概因為這樣,所以保溫效果挺好的。
壺柄還用可愛的紙巾套住,避免客人燙手,真是貼心的設計♡

只是,說到馬卡龍的吃法......我就大冒冷汗啦!
鄰桌的法國太太小姐們吃馬卡龍,居然都用刀叉、小口小口地吃呢!
我這粗魯人根本無法啊,刀一下去差點害人家粉身碎骨,
只好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徒手抓著慢慢啃啦。

哎呀,真是佩服這些巴黎女人啊。


周先生點的歐姆蛋,附一份超大的薯條
和兩塊不知為何吃起來很像燒餅的麵包。
蛋很普通,薯條綿綿軟軟的還不錯,
不過是冷的,燒餅(???)周先生很愛。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是地雷......

待我們吃得差不多,外頭的雨也停了、我們的腳也不痠了,
在巴黎真的是狂走路啊,整個鐵腿,
每晚回飯店我都拼命擦Origins腿部舒緩霜+抬腿哩!
就開開心心準備前往下一站囉~
之後幾天我又吃了幾間由不同甜點師製作的馬卡龍,
吃來吃去,最難以忘懷的還是Ladurée家的啊!
所以後來我還特地抽空去了一趟,外帶一小盒解饞。

除了最愛的檸檬和玫瑰,還有開心果、香草、和綜合莓果口味。
好繽紛好可愛,重點是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吃!

我好喜歡Ladurée的綠色包裝袋啊,拎著它走在路上整個滿心歡喜、漫步在雲端呀!
我要珍藏一輩子♡♡♡
而且路上也常看到人家拎耶,果然是眾所週知的名店呢。
為了Ladurée,我想我這輩子一定還會再去巴黎吧......


為了Ladurée!



Ladurée
http://www.laduree.fr/ (網站超夢幻超唯美超可愛!少女們一定要點進去逛逛)
16 rue Royale, 75008
01-42-60-21-79




2 則留言:

  1. 準備要去巴黎了
    文章淺白 照片很吸引
    謝謝您的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晚看到留言不好意思~希望你的旅行美好!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