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瑞典首都 - 冰沁透亮,斯德哥爾摩 Part.2

北歐博物館 (Nordiska Museum)


這篇的首圖是我自己照的了啦!


除了在舊城區(Gamla Stan) 遊逛,我們還去了Djurgården、Kungsträdgården
前者是許多博物館的聚集地,後者則有歌劇院和超美超美的花園,
所以才叫"Kungsträdgården"吧......這個字的意思正是"國王的花園"喔。

這個"T"標誌代表"tunnelbana",就是地鐵囉。

我們聽從仲綸的建議,
一到Stockholm就趕快去買了市內交通三日票,
一張250克朗,約台幣1000出頭,可以不限次數搭乘地鐵和公車。

只不過,雖然Stockholm的地鐵也蠻方便的,但我還是覺得台北的比較優耶~
台北捷運使用量遠大於斯德哥爾摩地鐵(那是當然,人口多那麼多!)
但卻比人家乾淨明亮(雖然很多人說Stockholm地鐵很藝術,但髒亂的角落也不少)
標示清楚、動線規劃也比較好(除了少數幾站,比如台北車站,動線超混亂的)
服務人員質量俱佳(根本不知道上哪找他們的服務人員,而且裡面沒廁所!這可嚴重了吧)
總之,我們實在應該好好愛惜自己國家的建設與生活環境,並且以它為榮呢。


Skansen-open air museum





斯坎森博物館是全世界第一座國立的戶外博物館,
佔地廣大,呈現瑞典傳統的聚落與建築,服務人員也都會穿著傳統服飾喔!
園區裡還有小小的遊樂場,深處有動物園,總之沒有一整天時間是逛不完的!
可惜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過中午,只能單選一個主題來參觀。
對動物很有愛的我本人,當然一路循著各種動物路標前進啦。


途中經過小小的遊樂場。
這個好可愛!沒有比熊熊高的小朋友,請來玩這個喔!
上個世紀的瑞典小學校。可惜裡面不能拍照。
屁股超肥大的鵝!
新生的小羊咩耶!
黑綿羊,角彎彎的真可愛!
19世紀的瑞典農舍。好像電影裡的佈景啊!

Pigs family!! 小野豬超級無敵可愛的啦!(但長大後......嗯......)
我們去的時候是4月8日,小豬豬們快要滿月囉!
撞見一隻迷途的孔雀哥!

一路狂飆啊他!仗著自己是孔雀橫行霸道是吧~
不過大家的確都乖乖讓路,完全拿他沒辦法耶(聳肩)

棕熊超可愛的!觀者如堵呢!

終於來到我最期待的動物的家了~麋鹿麋鹿麋鹿!
你哪位?????

我覺得Skansen真的很狡猾!
他們也知道遊客最想看的就是麋鹿,於是把麋鹿的家安排在園區最最最深處,
讓大家千辛萬苦走到園區最最最裡面......

通過綿羊、馬、野牛、狐狸、野狼、野豬、棕熊、山貓,千里迢迢來到麋鹿家門前,
結果這些麋鹿為什麼沒有角啊???!!!
大概是季節不對吧?但少了角的麋鹿就不像麋鹿啦!
而且......有點醜(極小聲)
唉總之我大失所望。
麋鹿附近還有海豹的圈子,但我已經完全沒有拍牠的動力了,
反正牠也只是紋風不動地躺在石頭上晒太陽,完全沒看頭,唉唉唉唉唉~~~~~


其實其他動物也是很可愛啦,只是我還是有被騙的感覺啊!
要是我早點知道關於麋鹿的常識就好囉~
如果知道這個季節牠們沒有角,我也不用跋山涉水來看牠啦,這趟路很遠很遠耶!
結果累個半死跑來看無角麋鹿,還浪費了參觀其他建築物的時間,嗚嗚......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彌補這份遺憾  >"<


因為時值復活節假期,園區裡也有裝飾彩色羽毛。
好生動好可愛的洗手間指路牌! 
超美超美的北歐博物館 (Nordiska Museum)
可惜時間不夠,來不及進去了。下次再來Stockholm,第一站就排它!
Nordiska Museum背面,也是個美不勝收!
臨走當天去搭城市導覽小船(這行程根本應該排在第一個吧?!)
導覽是各人透過耳機聽取的,有多國語言,當然也有中文囉! 
沿岸的房子如娃娃屋般精緻可愛!又好像"模擬市民"裡的房子喔(是電腦遊戲啦,科科!)
窩窩~能住在這麼可愛的別墅裡也太爽了!好棒喔!

所以呢~這趟短暫的首都之旅就暫時在此畫下句點囉。
我所居住的Malmö雖然也很漂亮,但斯德哥爾摩是另一種風情的美麗,
感覺更精緻、更現代化。

斯德哥爾摩人口不多(都會區只有七十幾萬人)
加上幾乎沒有受到戰爭破壞,所以既保存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
也同時保有現代化之餘,難得的悠閒步調。

不過,如同仲綸感覺到的,我也覺得Stockholm的居民比較 "冷"
相形之下Malmö住民則親切一些(我還發現Stockholm的女生比較不愛穿長靴,哈哈!)
但這些並無損這個城市的美麗。以後一定要再找機會來玩。


Hej då Stockholm. Vi ses!!   **\^_______^/**




2 則留言:

  1. 呵呵"你哪位?"好好笑^______^
    大屁鵝(這樣形容好像有點難聽><)、小羊咩和小山豬真可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是我當下的心聲啊!根本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麋鹿對吧 >"<
      不過我幫小山豬拍了一大堆照片,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之後妳來找我再給妳看 :D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