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Recipe] 01.香酥玲瓏-雪球餅乾




前幾天買了電子磅秤和手持的自動打蛋器(特價中!噢耶!)
趕快上網搜尋烘焙食譜,試試我的廚房新玩意兒~
結果挑中了看起來似乎是簡單又好吃的雪球小餅乾。


第一次,欸......有點失敗,本來該是圓滾滾的雪球不知為何變成扁扁的普通餅乾?!
吃起來硬硬脆脆,加上烤過的杏仁角香香甜甜,其實還是蠻好吃的...... 
總之好像誤打誤撞,烤成另一種不知名的餅乾了 o_O"
不過人家要做的是雪球餅乾啦!
急於重做,所以馬上把這批"非雪球餅乾"裝罐,
交給周先生隔天帶到公司請同事當Fika吃。
周先生回家轉述同事反應如下:


* 窩喔!這是臺灣餅乾嗎! (周:不是耶......臺灣有自己的餅乾嗎?)
* 喂,這有毒嗎?(周:有的有,有的沒有!)
* 噢噢!真好吃!吃起來好像我們祖母會做的那種餅乾!(周:............)
* 好吃好吃,可是有點硬~(周:中肯又誠懇的建議!)
* 再來吃一塊......(周:欸!你不是吃過了!)


結論是,瑞典人你們人真好!哈哈哈!


然後我要再度挑戰真正的雪球餅乾了!
這次我仔細研究所有能找到的雪球食譜,認真回想前一次可能的錯誤,
結果~果然成功了耶!(淚流滿面)
一起來看成功的食譜和做法吧!


♡ 雪球餅乾 ♡ (我用這份配方製造了33顆)

  材料:
      無鹽奶油           100g
      麵粉                   120g
      白糖                     40g (其實原始配方沒那麼多,是我自己想吃糖)
      香草糖                 10g(也可以用香草精或整枝香草,感覺更高級)
      杏仁角                 30g
      鹽                     一咪咪
      以及最後滾雪球用的糖粉適量
  
做法:
      1.奶油放室溫,讓它稍微軟化一些,後續比較容易操作。
      2.奶油和白糖放入鋼盆,均勻攪打成羽絨狀。
      3.麵粉過篩分兩次加入鋼盆,用橡皮刮刀輕輕攪拌。
      4.加入鹽、烤過的杏仁角拌勻。(我直接用平底鍋烘烤)
      5.烤盤鋪上烘焙紙。用手掌把麵團滾成直徑約2-2.5公分的小球。
        排在烤盤上時,因為不會膨脹很多,所以不要讓它們相互接觸即可。
      6.烤盤蓋上保鮮膜,放進冰箱冷藏"至少"1小時。
      7.烤箱預熱至180度,上下火烤20分鐘。****可視情況彈性調整烘烤時間****
      8.取出烤盤,灑上糖粉,或放涼後,放進鋼盆用糖粉均勻滾雪球。
      9.完成

剛出爐的餅乾,好純情!
灑上糖粉,變成名副其實的雪球。
裝罐。罐子也裝飾一下吧。
濃甜香酥的雪球餅乾,當作茶點正合適。


至於前一次為什麼會失敗呢?我想,可能是
1.奶油放太多    2.步驟2做得不夠確實    3.冰得不夠久。

雖然還是不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但這次針對這三點都做了調整,
終於成功了真開心
而且啊我看網友分享,這餅乾剛做好別急著吃,放到隔日會更美味。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實際試過之後,我也有同感耶!好神奇~
這麼簡單好吃又可愛的小點心,各位甜點愛好者務必試試喔!



6 則留言:

  1. 下次再家裡玩玩看oh yea

    回覆刪除
  2. 哇!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很好吃喔~
      快請你的巧手阿姨做給你吃!

      PS1.我實在太懷念她做的芒果奶凍了!
      PS2.我也很想念你,鄧元元!
      最近有乖嗎 ^_____^

      刪除
  3. 請問奶油需要融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在室溫下放一陣子,
      手指按下去會凹陷就行 :)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