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香草植物作伴的悠閒午後 **at Vapiano**




距離我們住處約兩個公車站牌遠的地方,有間叫做Caroli的中型Shopping Mall,
裡面有Loreal的專門髮廊、大型超市ICA,和一些服裝專櫃、咖啡廳,
我們有時候會當散步,到那裡去晃晃。

然而每次經過這間義式餐廳Vapiano,我總是駐足流連,捨不得就這樣走開,
因為整間餐廳的氣氛,和餐桌上的香草植栽實在太吸引我了!

「太美了~真的好漂亮喔!」每次經過我都這樣碎碎念。

好不容易有一天,
婚前自以為浪漫,婚後完全駑鈍的周先生終於明白我的暗示了(根本很明顯好嗎!)



一進門,服務生先給我們一人一張磁卡,這是點餐用的。
這裡的點餐方式也很有趣,
沙拉、Pizza、義大利麵、甜點飲料點餐櫃是分開的,要自己逐一點餐。

點餐之後師傅會現做,並用這張磁卡紀錄每一筆消費金額,
離開前再用卡片結帳就好了。
我覺得這樣很有效率耶,
而且絕對不會有服務生點錯菜、送錯餐的失誤。

菜單,和紀錄消費項目的磁卡。
Pasta點餐檯。

走到點餐檯前,首先要看菜單決定口味,然後選麵條。
無論口味或麵條,他們的選擇實在太多太多了!
因為初次造訪,加上瑞典文+英文看得我很慌 >"<
為了避免耽誤師傅工作,我選了最簡單的「奶油白醬」、「蘑菇口味」的「Spaghetti」。
帥氣的廚師大哥在烹調過程中,會不時問我,
要不要大蒜?辣椒呢?很辣還是一點點?來一點帕馬森起司好嗎?
完全根據客人指定的方式去做,好貼心!

我的奶油蘑菇義大利麵,蠻好吃的。
周的Pizza,好吃,但超大的吃不完!

不過,起先我之所以對這家餐廳如此心心念念,
並不是因為食物,而是他們美麗的香草植栽~每一桌都有喔!
石質的調味瓶檯子,裡面有桌燈、香草、鹽、胡椒及三種調味油。


左邊這盆香草植物是羅勒,右邊的是迷迭香。
名字、香氣和長相都很迷人的迷迭香。
下午四點,餐廳一隅。
往畫面左右延伸,各還有不小的空間呢!

這間Vapiano真的很可愛~
餐食是一般水準(幸好價錢也是,一個人大概100Kr,約台幣450元)
但整體環境、服務態度都很不錯,桌上的小草讓人心情大好♡
是一間我應該會持續來訪的餐廳~
(希望周先生這次能趕快明白我的意思,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