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Recipe] 04.奶油蛋白小脆餅



還沒嫁人的時候~(遠目)
我偶爾會用家裡的小烤箱做一些蜂蜜奶油甜餅。
因為沒閒沒錢,兼怕失敗被罵浪費,我會做的永遠就那一種小餅乾XD
但這也有個好處,就是每次都可以根據前一次的成品微調配方,讓它愈來愈好吃!

不過,儘管身處高科技時代,我還是一貫的原始人作風,獨依賴紙筆,
所以一直以來小餅乾的配方都是寫在一方小小的便條紙上,
塞在我書桌前,亂中有序的某處~

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爾,就是它終於不見啦!
烘焙這種事也是很奇妙的,和烹飪不同,
原料比例、程序稍微差一點點,成果就可能天差地遠,也無法在事後另做補救。
比方說,菜太淡了可以再加鹽,餅乾不甜卻不能重新揉入砂糖,
蛋糕不蓬也不能重新拌入蛋白泡。

紀錄配方的小便條紙不見了,我憑印象再烤的餅乾當然和原本的不同了。
周先生很喜歡那款餅乾,所以和我一樣覺得遺憾。
「妳的餅乾配方不見了,就像廣陵散的失傳啊~」
這句話當然是開玩笑的,我的餅乾哪能跟傳說中的廣陵散比啊!
但那種失落的心情大概有它的千分之一吧。

來到瑞典後,雖然還是一樣沒錢,但我有閒啦!
還有設備更齊全的廚房可供玩樂,和一個會幫忙吃掉失敗品的老公,
於是我又開始研究餅乾了。
這次,我新烤了一批雖然和過去不同,但依然非常好吃的甜餅乾,
周先生下班回來試吃,讚譽有加喔!嘿嘿~
食譜如下:



♡ 奶油蛋白小脆餅 ♡

材料:(可製造約30-32片餅乾)
    蛋白                         2個
    砂糖                        60g 
    麵粉                        50g
    融化奶油                30g
    香草糖漿             1茶匙
    鹽                      1/4茶匙

做法:
    1.烤箱預熱至170度。
    2.奶油放入可微波器皿,蓋上保鮮膜,微波20秒取出放涼。
    3.蛋白、砂糖放入鋼盆,打至溼性發泡。(膨脹、仍具流動性的發泡狀態)
    4.篩入麵粉,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
    5.加入放涼的融化奶油、香草糖漿(我用的是Starbucks買來的!)拌勻。
    6.直接用湯匙舀起麵糊,在烤盤上鋪平成直徑約5-7公分的圓片。
    7.入烤箱烤8分鐘。
      但每臺烤箱略有不同,可視情況,待餅乾周圍烤成淡淡焦色即可出爐。
    8.剛出爐的餅乾略軟,可趁熱塑形。
      我直接用手指把它們拗成弧形......小心燙!

      放涼之後就會變得又香、又甜、又脆囉!


非常適合配鮮奶吃。
做法和備料都很容易,重點是真的好好吃喔!
30片裝了半罐。下次備料Double,做60片吧。

因為加了打發的蛋白,小餅乾吃起來比想像中輕且脆,
配上香草糖漿甜甜的味道真的很可口♡ 不過,奶油的份量還是不少哩 =____="
我要節制一點,免得一下子吃太多,衣服都要重買啦!

(但可以買新衣好像也不錯~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