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春天的預感


週末,睡到自然醒(不管在不在臺灣都要貫徹的生存守則之一)
起床一看天氣晴朗,早午餐胡亂吃吃,趕快出門曬太陽!

漂亮的河水和冰。
半融的薄冰,和對面可愛的小樓房。

我們沿著住處附近的小河走,
發現前陣子表面還結了一層薄冰的小河已經又開始潺潺流動囉~
結冰的河雖然寧靜美麗,但河水啊還是要像這樣子流動,
才有生機盎然的感覺呀!

融冰的河景,跟結成冰的河一樣,
對我來說都是極富異國風味的,於是喀嚓喀嚓拍了好多照片。

陽光一派燦爛,但其實不怎麼有暖意 :P


路上我們聊到,
臺北春雷響囉,表示春天的腳步近了!
至於瑞典人,對於"判斷春天來了沒",
也有一個簡單的標準:

連續一週氣溫達到零度以上
就是春天帶來的見面禮!


趕快把手機拿出來看溫度......
哇!春天真的快來了!
不但好一陣子沒下雪,
原來氣溫也漸漸回暖了,
Malmö準備要迎接春天囉!

還在臺灣的時候,
四季當中我一向最愛春天。
加上常聽人家說,
歐洲的春天如何如何的美麗,
真是令人期待萬分啊




除了清新透亮的堤岸風光,途中還有個可愛的小插曲~
遇到兩隻我看過胖得最可愛的巴哥犬!而且他們超友善的,一直想跟我們玩  ^___^
想到死黨阿呆最愛巴哥,所以特別請求主人讓我們幫狗狗拍照......
結果是OK喔!友善狗狗的主人果然也一樣很nice耶!

「完美的三層肉!」阿呆看過照片之後如此讚嘆 XD

我們繼續走走走~經過熱鬧的商圈,來到中央車站,
發現先前還在裝修的Starbucks開張了耶!這是我來到瑞典後第一次看到Starbucks!
感動死啦!!!!!趕快衝進去取暖
而且我要用一大堆照片來表白我滿腔的興奮之情!

中央車站外牆。Starbucks有一個專屬的出入口咧!
車站內部的入口。
不知為何,我覺得它充滿北非風情。
點餐櫃台,和蛋糕櫃。裡面的東西跟臺灣不太一樣。
很有質感的商品陳列櫃。
點了香草拿鐵,和覆盆莓白巧克力起司蛋糕。
一樣是tall size,可我覺得臺灣比較大杯耶~
而且好貴唷,這樣要94sek,約台幣423元!
快要是臺灣的兩倍了啦,幸好蛋糕很好吃

另外,店員把我的名字寫成Asila,這......
大概是瑞典本地的名字吧?!
周說,妳既然人在瑞典,乾脆改用這名字好啦!
買了朝思暮想的香草糖漿!(Vanilla Syrup)

呣,雖然Malmö這間新開的Starbucks實在很漂亮,裡面也很寬敞,
不過價錢跟臺灣相比真的好貴喔!
而且臺灣Starbucks還很愛搞買一送一活動,以及用隨行卡紅利點數換飲料,
這裡都沒有 :(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找到它!特別是買到香草糖漿,
這樣我也能自己在家做香草拿鐵啦!太滿足了♡ 
那就這樣決定囉~用香草拿鐵來迎接我們在瑞典的第一個春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