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鳥迷的瑞典綠地初體驗



連著幾日天氣濕濕冷冷,天空也都灰撲撲的.......
週末終於盼到珍貴的陽光,趕快抓件大衣,拎著鳥迷出門曬太陽囉!



來到前不久才發現的小綠地,
是個離我們公寓很近的公園。
公園周圍環繞疏落有致的樓房,
附近的小孩子們都會來這裡踢球、盪鞦韆,
假日也能見到其他住戶
來這裡遛狗、野餐......

總之是一片非常愜意的小草原。

真不明白為什麼來到瑞典都一個半月了
才發現這麼可愛的地方,
明明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吶~
有夠後知後覺!

不過,鳥迷實在膽小到不行。
人家說「膽小如鼠」,
我卻懷疑他連老鼠的膽子都沒有。
以前帶鳥迷去給熟識的獸醫院洗澡,
接他回家時,獸醫師擠出尷尬的微笑問:
鳥迷是不是很容易因為受驚嚇就軟便啊~

原來當天,鳥迷光屁股就洗了五次!
呵呵呵呵......大家都尷尬地呵呵呵呵.........

嘖嘖,雖然很不願意這麼說,
但活生生嚇到剉賽就是我們家貓兒子啦......


公園裡,
燦爛但暖意只能靠想像的陽光
把枯枝的影子描繪在草坪上,
這就是瑞典春天的起點了。

我們挑了一塊特別順眼的草地坐下,
鼓勵鳥迷也下來踩踩草,
但他根本只想鑽進我的外套、
或周先生的背包裡。


嘿......虧我還滿心期待鳥迷可以來啃啃鮮嫩的青草耶!
我養在窗台上的好幾盆花草葉子都給他啃成破布了!
結果他老大放著大片綠草不啃,把長長的尾巴夾在兩腿中間,
全身發抖地把自己釘在我們懷裡。


腿軟的小貓鳥迷。

為了不讓鳥迷成為被人恥笑的「媽寶」,
我狠下心扳開他緊抓著我的小毛爪,哄他自己到草地上走一走,
想不到他抖得更兇了,連腿都站不直啦!
於是我像哄嬰兒般地對鳥迷又拍手、又呼喊,哄他到我身邊來。

鳥迷為了不要被孤零零拋下,
只好奮力移動已經抖到不行的小貓腿,向著我爬過來。
好不容易抵達我的腳尖,還抬頭用他水汪汪的大眼睛看我~噢!
這一刻,我完全明白鳥迷的心意了!傳說中的心心相印肯定就是這樣啊!
大家常說貓不親人、甚至不會認人,
但是這天~我們顯然終結這項流言啦!

抱著親著終於找到媽媽、還在抖個不停的鳥迷,
我們都在想,鳥迷啊,只要你高興,當一輩子媽寶也沒關係!
走吧我們回家吧♡

---------------------------------------------------------------------

文章尾巴放上當天用手機錄的影像,可能不是太清楚.......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鳥迷舉步維艱的樣子,
和他終於抵達媽媽身邊時,抬頭張望的深情眼神 >///<  (如第15秒左右的片段)


不知道,像他這樣膽小的貓咪,常常帶出來玩能不能愈來愈習慣?
或者其實無法,只是徒然累積一次又一次的折磨?
Hummmm......關於貓咪神祕的心理世界,要探索的果然還多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