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美味巴黎♡三星主廚也想一親芳澤的超人氣小酒館 La Régalade

美味的鴨胸,與它完美的玫瑰色切面!

標題下得貌似聳動,不過這是真的!
雖然詳細情形我不是非常清楚,但大致是這樣:
(我不懂法文,故在此分享的小道消息至少是第三手的 :P)
有位法國美食刊物採訪了數名三星主廚,
問他們:下班之後,您最想去哪裡好好吃一頓、放鬆片刻呢?
許多人的答案不約而同是La Régalade!

星級主廚的背書、加上知名美食評論家謝忠道先生的強力推薦,
大大強化了我對La Régalade的期待!
於是,結束羅浮宮鐵腿行當日,
我們便興沖沖前往La Régalade位在羅浮宮附近的新店,準備大吃一頓。


La Régalade位於巴黎第1區的新分店。

晚餐時間自晚間七點起。
店門甫開,我們就衝進去詢問是否能入座。
毫不意外地,如此受歡迎的餐廳、加上熱門的地段,
當日的晚餐席位早就被預約一空啦!
但因為我心中充滿"一定要吃到它!"的執念,
於是立馬找到La Régalade本店的電話地址,
逼迫周先生打電話去詢問當晚的訂位狀況(若我凡事都這麼有效率就好了XD)
結果......是幸也是不幸,對方回答OK唷!
不過要等到晚上10點才能入座,啾咪!

雖然我已經餓扁了,但為了吃到La Régalade,
我急急地在電話旁邊大叫,好!我等!(若我凡事都這麼果斷有魄力就好了XD)


晚上十點,我們準時抵達位在巴黎第14區的La Régalade本店。
和裝潢走精緻路線的新店不同,
本店是樸實別緻、略帶鄉村風情的風格(可惜我整個餓昏,忘記拍照了!)
而且坐落在幾乎是純住宅區的安靜街區,來的路上差點以為搞錯方向了呢。

在臺灣上餐館,預約幾點就該是幾點準時入座,
熱門一點的店,食客的用餐時間往往會被限制(通常似乎是1.5~2小時)
這些對我們臺灣人屬於常識的認知,到法國卻變成完全無法接受的謬論。
法國人的用餐時間總是拉~得很長,而且似乎非常樂在食物與交談。
此外,他們不喜歡一次點完整份套餐,
而是先來個餐前酒+開胃菜,順便點好主菜,
主菜結束後大家閒聊一陣,再招來侍者選甜點、來杯咖啡,
要是意猶未盡(可能是食物太棒,或者話題美好)
再來份點心什麼的都屬常見。
這樣的用餐氛圍,如果有時限就太煞風景了!
以致於許多熱門餐館,即使過了午夜仍是高朋滿座------
La Régalade就是這樣的一家餐館。

等到我們終於入座,時間已經將近半夜11:30了。
(當然,服務生的滿面笑容中,是完全尋不著一絲絲歉疚的表情的XD)

呼應我們當日的久待,因此本篇文章的前言鋪陳也給它落落長,
接下來就直接切入正題,不再廢話啦~


首先來看到La Régalade著名的胃囊殺手:好吃的肉醬與鄉村麵包!

法國傳統菜色:用豬絞肉、豬肝、麵粉、雞蛋、香草等製成的肉醬。
又香又韌好好嚼的鄉村麵包。

以上兩項(另外還有一甕沒入鏡的自家醃製的超酸黃瓜與珠蔥)
都是免費供應的。看看上面兩張照片,份量多麼豪闊啊!
糟糕的是,它們還非常好吃!很容易誘人吃上一大堆。
我明明在許多網誌裡都看過相關警告,
卻還是無法克制地連吃三片麵包,並疊上厚厚的肉醬!

說到肉醬,其實它比較像是"冷的肉派"。
字面上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甚至到它送上桌,我仍覺得它看起來不怎麼美味,
沒想到入口極化的風味,好吃到五雷轟頂啊啊啊!!!
如果能夠,我完全願意把整缽肉醬給塞進肚子裡!

在我津津有味地大嚼時,對面的周先生倒是很冷感,他完全不覺得這有啥好吃的。
我只能說,這傢伙實在太沒有口福啦。


接下來進入前菜的部份:

忘記名字的蕃茄蔬菜冷湯(嗚嗚對不起,我想它本來應當有個響亮的名兒XD) 
蘑菇濃湯+水波蛋 
水波蛋華麗的斷面秀♬

這兩樣前菜我都超級滿意!
濃稠的蕃茄蔬菜冷湯,爽口的酸味中帶著滿滿鮮味,
而滋味濃郁的蘑菇濃湯卻是鬆鬆綿綿的奶泡質地,
加上軟嫩的水波蛋,口感與口味的錯綜交織實在精彩!
不幸的是,挑食的周先生又在嚷吃不慣了(那幹嘛硬要點這個啊?!)
所以我幾乎一個人獨吞了兩道前菜。嗝!


然後,主菜上桌囉:

份量十足的美味鴨胸
看起來怎麼很眼熟的燉豬胸肉

主菜的部份,我點了鴨胸,而我的旅伴點了燉豬胸肉。
瞧那鴨胸的玫瑰色切面~噢,活著真是太美好了!
底下的青豆也非常鮮甜好吃。
唯醬汁略鹹、略有中式風味,個人覺得有點小小的違和感。
周先生的豬肉則根本是滷三層肉吧!
難怪有網友說,剛上桌時還以為是東坡肉呢XD
這道豬肉我就沒嚐了,因為前面已經塞了太多太多東西,
不過當事人表示十分美味!
(但根據先前的經驗,我們的口味實在天差地遠啊)


最後是我最期待、卻也是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法國傳統點心米布丁
La Régalade的當家花旦舒芙蕾

對我來說是全新體驗的米布丁(有焦糖、藍莓兩種口味,我們點了焦糖)
做法是用鮮奶及鮮奶油、糖、香草下去燉的濃稠甜米粥,
味道很特別,而且遠比想像中的好吃!只不過......
這也太大一盅了吧!根本是我平時飯量的三倍不只!
所以,雖然覺得很美味,但此時我的飽度已經達到鼻孔了、吃不下了啦!
另外則是被眾食客推到爆的舒芙蕾,是我前所未見的大耶!
表面蓬蓬的部份非常完美,用湯匙剜開,綿潤的蛋糕體也很迷人,
唯一教我吃不消的是濃濃的酒味 +___+
不過卻有許多人推崇,說這是他們吃過最棒的舒芙蕾!
我只能說,在甜點方面,或許我的口味還是很孩子氣吧。

不過,這顆美麗的舒芙蕾倒是深深吸引了鄰桌情侶的目光,
他們招來侍者,要了一份跟我們一樣的甜點,然後甜甜蜜蜜地共食♡
雖然據我觀察,他們早就各自吃完一整份套餐了,食量真驚人啊!


最後的最後,La Régalade還送上免費招待的瑪德蓮兩枚,
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再也吃不下了!
沉甸甸的肚子裡塞滿食物,我的胃都要垂到地獄裡去了啦!
臨去之前,飽脹的肚皮讓我行動一度遲緩,
笨手笨腳地撞跌了鄰桌美女的高腳杯,杯子碎了不說,
還濺了人家滿衣裙的水......天啊!我真是丟臉爆了!
幸好幽默的法國侍者一個箭步上前,說 "別擔心,不過是個玻璃杯嘛!"
而可憐的被害人也善良地原諒了我,臨走前還跟我說掰掰 >///<


除了最後這段不堪回首的回憶(淚)
整體來說,La Régalade果然是間值得用力推薦的餐館喔!
最棒的事留到最後說~整套包含前菜+主菜+甜點的套餐,只要35歐!
外加任意享用麵包、肉醬、和最後的小蛋糕,是不是太美好了!
強力推薦欲往巴黎的人去吃吃看!



La Régalade

49 Avenue Jean Moulin, 75014
01-45-45-68-58

123 rue Saint-Honoré, 75001
01-42-21-92-40
Tue – Fri 12:00–14:30, 19:00–23:00
Sat 19: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