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Je t'aime, Eiffel♡

La Tour Eiffel

拖了半年還沒寫完的巴黎記行,
這回就直接切入正題,從象徵巴黎(甚至法國!)的艾菲爾鐵塔起筆吧。

艾菲爾鐵塔落成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
身高300公尺,加上頭頂天線,總高度是324公尺。
相關說明自網路資訊節錄如下:

艾菲爾鐵塔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模仿人體的骨頭為建,極為壯觀。這個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落成的金屬建築,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直到紐約帝國大廈的出現。

徒步登塔可以上第一層和第二層,費用為5歐元,坐纜車上第一層和第二層9.00歐元,最頂尖13.00歐元(價格至2012年6月24日),在此可以放眼巴黎全城,但是由於觀光客眾多排隊時間長,需預留多一點時間。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巴黎鐵塔)


以上是客觀資訊。
接下來的文字,則是我的主觀感受、愛的小發癲!
請原諒我花痴般的敘述方式,實在是因為我太嚮往、而她又美得超出我的預期,
完全無法克制啊♡♡♡ 那麼,我要開始說囉~


其實抵達巴黎的第一天我就見到她了。
在從機場接我們開往市區飯店的計程車上,曾近距離地與她擦身而過。
儘管巴黎鐵塔優雅的形象早已深刻烙在心裡,
甚至能隨手在筆記本裡想像、勾勒她的模樣,
實際見面還是讓我歡欣得簡直無法呼吸!

一直以來,我心中的艾菲爾總是優美纖細,
實際目睹,才知道她原來那麼壯觀,更遠比我所能想像的美上千千萬萬倍!


在建築物都不算太高的巴黎,我幾乎每天都能或遠或近地與它相見,
她好美,我好幸福♡
巴黎好吃好玩的東西太多,我們滯留了快十天還是吃不完、看不完,
但光是鐵塔,我們就特地去看了她兩三次呢!
先是夜裡的首次造訪:

從捷運站徒步過來,途中恰好遇整點,
鐵塔上無數個銀色小燈閃閃發光,美炸了!身旁的遊客們都在歡呼呢 :D
在夜色中金黃燦然的鐵塔。
一路前進、一路讚嘆,終於要抵達她面前了。
大家都搶著和美麗的艾菲爾鐵塔合照。可惜好模糊噢......
(可能是我操作相機的技術太生疏,數值沒有妥善設定,嗚)
(可是前面幾張都好好的呀......或者應歸罪於某人的照相技術太爛!XD)


然後是離開巴黎前一天下午拍的照片。
事實上我們當天上午也來過同樣的地點,準備拍照,
(這裡是夏佑宮,Palais de Chaillot,傳說中觀賞艾菲爾鐵塔的最佳地點!)
可惜當時陰雨綿綿,所以我們決定:跟天氣賭一把!
也就是先撤退,去別的地方逛逛繞繞,下午再來!
(結果我去了拉法葉和聖禮拜堂,喔齁齁!)

到了下午,雨雖然停了,卻也沒有完全放晴。

夏佑宮廣場看艾菲爾鐵塔。

鐵塔下方有個大螢幕,即將進行世足賽即時轉播~
當日是德國v.s.義大利,因此到處都是披著兩國國旗到處亂跑的年輕人,超青春滴!
(P.S.除了興奮叫喊的球迷,現場還佈置有不少警力,大概是預防賽後暴動吧XD)
可惜我沒在看足球,加上當天已經好累了,不然還真想加入他們!
和成千上萬人一起看球賽肯定熱鬧又有趣吧!

天空還是積滿灰撲撲的雲,不是我滿心期待的湛藍天色啊......
雖然覺得可惜,但畢竟隔天就要離開巴黎,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呢~


用食指推推艾菲爾 :P
居然有這麼多鐵柵欄圍著,真掃興耶,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足球賽有關呢,
防止球迷太興奮、一躍而下之類的......XD 因為柵欄附近也站了很多警察。
鐵塔帽帽♬
順帶一提,遠方最左邊的金色圓頂,就是巴黎榮軍院 (
Hôtel des Invalides)
傳說拿破崙的陵墓就在那裡喔。可惜這次沒參觀到,期待下次!
前來瞻仰鐵塔美景的遊客如織。鐵塔太美,我捨不得走!

現在回顧這些照片,還是覺得沒有藍藍的晴空作背景好可惜......
當時在巴黎的十日裡,晴天陰天大約各佔一半,當中幾天甚至還下雨,
巴黎夏季的天氣還真是難以捉摸吶(苦笑)
所以呢,這表示我有極充分的理由要再來巴黎,至少一次!
美麗的艾菲爾,我把我的愛留在這裡、留給妳,
但願我們能早日重逢!

Je t'aime, Eiff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