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Paris, I do!!

行前筆記之巴黎景點地圖,鳥迷也來聞香。


是的!巴黎!
既然決定要當一輩子的少女(窩窩......多麼直白又驚人的宣言啊)
這一生絕對不容錯過的聖地就是巴黎、巴黎、巴黎!


我們原定計劃是這樣的:
6月20日~25日待在巴黎,之後飛往南法的尼斯,29號回來。

不過,就在出發前兩日,
我熊熊發現周先生根本搞錯法國今年的夏季折扣時間啦!
今年的折扣起跑日是6月27日,也就是說,我在巴黎期間用原價買的東西,
兩日後卻要以五到七折的特價開賣了......天啊這真是個不能原諒的錯誤!
為此我還和周先生大吵一架咧。

於是我當機立斷,提出以下著眼點:

1.大家去以蔚藍海岸著稱的尼斯,
   想必都是去晒太陽、滋養健美的古銅肌,可是我怕熱又怕晒咧!
   雖然我也很想享受美景、欣賞沙灘比基尼和上空美女,
   但我已經可以想像自己全身包緊緊、狂擦防曬乳的模樣......
   實在是格格不入呀!

2.經過我連日研究,發現巴黎可玩可看的景點非常多,五天實在太侷促。

3.我不要不要不要錯過巴黎的夏季折扣!!!!!


因此,我們就放棄了已經付費的巴黎--尼斯機票(幸好是便宜的EasyJet,損失不算大)
緊急改變計劃,全程駐守巴黎啦。


現在回想,幸好做了這個決定。
因為是自助旅行,突發狀況很多,
像是下雨啦、生理期腰痠頭暈啦、和旅伴徹夜大吵隔天起不來啦、
皮夾連帶身分證被偷要去警局備案啦......(以上都是可歌可泣的真實事件嗚嗚)

如果停留五天,大概真的只能蜻蜓點水,
必須忍痛捨棄許多景點和體驗了。
況且,即使我們已經全程留在巴黎,還是有很多來不及參觀的景點及美術館呢,

所以說,幸好!



接下來幾天,我要認真整理照片、寫網誌啦!
趁新鮮,把巴黎存在我心裡的一切舀出來、釀起來
雖然----這一定不是我此生唯一一次的花都旅行!



♬延伸閱讀
文化巴黎♡拿破崙的凱旋門
Je t'aime, Eiffel♡



3 則留言:

  1. 妳好強喔! 我蜜月在法國待了8天也沒那麼多災多難! xDDDD
    不過我在巴黎一個東西也沒買~ 好弱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哪強啊根本悲劇!
      但一個東西也沒買是怎麼回事呀,
      我是什麼都想買咧~幸好沒錢可亂花,哈哈哈!

      刪除
    2. 我想不到有什麼可以買耶!
      我對名牌, 包包, 衣服沒什麼興趣, 紀念品買回來也是佔位置 orz

      刪除

歡迎來聊天♡ 但請留下芳名或暱稱,不要匿名屑屑你!